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多名基金经理从业时长显示有误,360你财富:基金销售方系统问题导致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4-03-21 15:1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名基金经理从业时长显示有误,360你财富:基金销售方系统问题导致)

红星资本局3月21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发现,一家名为“360你财富”的基金信息服务平台,在披露“基金经理从业时长”这一基民重要参考指标时出现明显错误。其中,某基金经理管理一只热门基金已超一年,但平台却显示“从业92天”。

3月20日,360你财富相关负责人向红星资本局表示,已第一时间联合基金销售方和耕传承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和耕传承基金”)完成内部全流程核查及整改,经核查发现,该问题系和耕传承基金系统问题导致。针对系统问题,截至发稿和耕传承基金未作出回应。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360你财富与和耕传承基金背后所指向的,是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去年4月,因部分宣传推介材料存在误导性陈述、与第三方网络平台合作时未能采取充分措施确保业务独立,和耕传承基金被河南证监局责令改正。

热榜多名基金经理从业时长有误

回应:系基金销售方系统问题导致

3月19日,据“360你财富”微信公众号,其“热门基金排行榜”罗列的五只基金中,披露的基金经理从业时长出现明显错误,部分产品的任职回报也与公开信息存在差异。

截图自“360你财富”微信公众号

以榜单第一的“大摩数字经济混合A”为例,基金经理雷志勇任期自2023年3月2日起,任期回报为4.85%,但从业时间却显示“92天”。

红星资本局查阅天天基金、蚂蚁财富等平台发现,截至3月19日,雷志勇管理该基金时长为1年又18天,任期回报为5.11%。此外,雷志勇累计管理公募产品已经4年又335天。

此外,“诺安基金回报混合A”、“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的基金经理任期信息也出现错误。其中,鹏华基金的基金经理闫思倩的从业时长显示为“14年22天”。但根据基金合同,截至3月19日,闫思倩管理“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不满两年,累计管理公募产品时长也未满七年。

官网资料显示,“360你财富”隶属于北京你财富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你财富科技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截至2022年5月底,累计服务用户7227.4万人。“360你财富”在多个页面提示称,“你财富平台作为第三方信息服务平台,只提供信息发布和流量导入等相关服务,基金销售服务由和耕传承基金提供。”

3月20日,360你财富相关负责人向红星资本局表示,平台对此非常重视,已第一时间联合基金销售方和耕传承基金完成内部全流程核查及整改,经核查发现,该问题系和耕传承基金系统问题导致,对此已敦促其紧急进行修正。但针对系统问题,红星资本局向和耕传承基金发去采访请求,截至发稿未有回复。

该负责人还称,360你财富平台系你财富科技公司开发并运营的第三方互联网信息平台,与和耕传承基金进行合作,双方合作模式系参照目前行业通用的互联网平台与持牌机构合作模式而定。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和耕传承基金是经证监会批准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官网信息显示,和耕传承基金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360数科集团(360品牌授权)旗下子公司,于2015年10月获得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是河南省首家独立基金销售持牌企业。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和耕传承基金代销基金5360只,代销基金公司83家,在107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中排名第31位。

截至发稿,“热门基金排行榜”页面显示“暂无相关数据”。

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浮出水面

销售方去年违规被监管点名

值得一提的是,360你财富与和耕传承基金背后所指向的,是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

天眼查显示,你财富科技公司与和耕传承基金的控股股东,均为上海奇步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奇步天下”)。奇步天下持有你财富科技公司100%股权,并通过全资子公司和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和耕传承基金90%股权。穿透来看,奇步天下的实控人为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的法定代表人和大股东为周鸿祎,持股约17.38%。

2023年4月18日,河南证监局发布关于对和耕传承基金实施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经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部分宣传推介材料存在误导性陈述;二、与第三方网络平台合作时未能采取充分措施确保业务独立。河南证监局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该公司对上述问题进行改正。

针对上述监管措施,红星资本局向和耕传承基金发去采访请求,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蒋紫雯

编辑 邓凌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科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