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披又又又犯错!这家A股公司 三年三度被警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侠名 2024-03-21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广网络主要从事广播电视网络的建设运营,主要业务包括广播电视节目收视服务、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开发与经营等等,业务区域覆盖贵州省全境。

(原标题:信披又又又犯错!这家A股公司 三年三度被警示)

贵广网络(600996)3月20日晚间披露,公司及相关当事人于近日收到贵州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下称“《决定书》”),因公司存在相关信披违法行为,贵广网络等遭到了贵州证监局的警示。

《决定书》显示,贵州证监局检查发现,贵广网络存在部分抵债资产作价依据不充分、跨期确认投资收益等问题,导致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不准确。此外,公司未及时披露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具体来看,2022年度,贵广网络在办理应收款项以资(物)抵债业务时,存在个别项目利用评估机构出具的预评估说明作为抵债资产作价依据,导致部分抵债资产作价依据不充分的问题,涉及金额为1032.51万元。

贵广网络表示,在抵债协议签署前,其已委派人员了解相关资产的市场状况,未发现抵债资产价值显著低于预评估价值的情况。“当时确未取得该资产的正式评估报告,公司将委托该评估机构尽快出具正式评估报告。”公司称。

同时,2022年度,贵广网络未按照资产实际移交时间确认资产入账时间,导致跨期确认投资收益的问题,涉及金额为68.81万元。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调减2022年度净利润金额为26.97万元,占经更正后2022年度净利润的2.07%。

上市公司称,由于该会计差错对其2022年度财务报表影响金额较小,公司将于2023年度财务报表中更正相应财务数据。

此外,2022年度,经公司管理层审批通过后,贵广网络对截至2022年12月31日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采用修正后相关参数重新测算并计提相应坏账准备。公司管理层将修正应收账款预期信用损失模型参数理解为对会计估计的运用,导致未及时提交董事会审议并披露重大会计估计变更的问题。

贵州证监局指出,贵广网络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有关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兼代总经理李巍、财务总监翟海虹、董事会秘书黄宗文,未按照《办法》的相关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行为负主要责任。贵州证监局决定对公司、李巍、翟海虹、黄宗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上述人员中,李巍已于去年8月退休;翟海虹、黄宗文则仍在职。

“公司将严格按照贵州证监局的要求,深刻反思并认真汲取教训,加强上市公司以及相关责任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贵广网络表示。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贵广网络近年来在信披问题上接连犯错,并连遭警示。

2021年8月,贵州证监局对贵广网络、李巍、翟海虹、黄宗文出具警示函。经查,2021年4月中旬,公司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称2020年净利润为-5496.54万元,同比下降125.62%,公司未按规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半年度、第三季度定期报告因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不到位等存在错报。

2022年5月,贵广网络、翟海虹又遭贵州证监局警示。经查,公司替控股股东垫付费用2361.44万元(2021年6月底已全部收回),构成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但公司未按要求履行信披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一份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告的结尾,贵广网络均称会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促进公司健康发展。但三年里收到三封监管函,说明公司的经营管理仍有提升的空间。

贵广网络主要从事广播电视网络的建设运营,主要业务包括广播电视节目收视服务、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开发与经营等等,业务区域覆盖贵州省全境。

近年来,贵广网络业绩表现不佳。2020年、2021年,公司连续亏损;2022年度,公司实现了微利。据贵广网络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亏11.5亿元至12.8亿元。亏损原因有三点:一是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等,公司工程及安装、基本收视等业务收入下降;二是公司应收款项回收不及预期,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三是因用户缴费率下降导致部分资产存在经济性贬值,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广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