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龚政文接任“芒果台”董事长:两会建言谈Sora,关注“新文旅”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0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龚政文接任“芒果台”董事长:两会建言谈Sora,关注“新文旅”战略)

记者获悉,本周龚政文已接任张华立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党委书记。龚政文自2020年起担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后兼任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芒果超媒(300413)、电广传媒(000917)两家上市公司。龚政文此前就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发表观点,并指出“媒体与文旅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湖南广电三大深度融合之一,上升为集团发展战略。

芒果台换帅

记者获悉,本周龚政文已接任张华立为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党委书记。此前,龚政文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

公开资料显示,龚政文出生于1966年7月,湖南益阳人,是“专家型”媒体高管。

2010年,龚政文担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分管新闻方面等工作。2016年,龚政文调任湖南日报社总编辑。2020年5月,他回归湖南广电任职并工作至今。2021年6月开始,龚政文兼任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22年11月,龚政文荣获第17届长江韬奋奖(韬奋系列)。

此前舆论对龚政文履新已有预期。今年2月29日,据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龚政文拟进一步使用。

履职建言

湖南广播电视台办公室消息显示,3月14日,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龚政文结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的履职情况作辅导报告。

龚政文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代表团3次全体大会、6次全团会议、8次小组审议,做到了认真参会、深入研读,并结合对报告的认识、解读以及湖南广电工作实际,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重文化领域内容的分量、增加文化和科技融合相关内容两点建议;对“两高”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破解执行难、加大宣传力度两点建议。

在介绍提交建议和其他相关情况时,龚政文介绍了他提交的三件建议,主要是关于国家对广播电视事业给予强有力的保障支持的建议、关于国家大力支持湖南广电开展国际传播的建议等。

此外,龚政文还将“文化和科技融合”相关建议带到了今年的两会上:建议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湖南在长沙马栏山加快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他认为,二者结合,将形成量多质优、市场前景广阔的创新产品,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ChatGPT、Sora等生成式人工智能就是文化和科技融合的产物。

龚政文呼吁,“希望各有关方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政策环境,强化要素支撑,让文化和科技融合之花在马栏山开得越来越艳。”

关注“新文旅”战略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即电广传媒(000917)以及芒果超媒(300413),龚政文在电广传媒兼任党委书记职务。

龚政文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媒体与文旅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湖南广电三大深度融合之一,上升为集团发展战略。

据了解,配合湖南省文旅战略,近年来,湖南广电大力实施“三湘星光行动”计划,全力打造以七彩盒子、芒果未来艺术中心为核心区域的“芒果城”5A景区,依托金鹰卡通旗下麦咭乐园打造的系列亲子乐园等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

龚政文当时表示,“湖南卫视、芒果TV重点承办全省旅发大会,广播电台和各地面频道主攻各市州文旅业务,同时明确电广传媒为文旅产业运营主体。电广传媒积极融入芒果生态,与湖南经视探索‘资本+媒体+文旅’的深度融合模式,双方携手完成了多场创意直播事件。”

值得注意的,同在2023年,电广传媒加速推进“新文旅”战略,通过全资子公司芒果文旅在省内6个市州已落地七个新项目,文旅主业基本盘继续夯实,伴随行业复苏尽显发展活力。

进入2024年,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在文旅领域继续发力,其中重点文旅项目“芒果城”名列《2024年长沙市重大文旅项目清单》TOP1。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拟整合长沙世界之窗、圣爵菲斯大酒店、长沙海底世界和七彩盒子等文旅项目,并投资新建芒果TOWN、水世界等项目。此前,《湖南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将芒果城列入国家5A级景区和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建议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酒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