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小米汽车!压轴登场!真能贡献900亿市值?

来源:华盛证券 2024-03-17 1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小米汽车!压轴登场!真能贡献900亿市值?)

华盛资讯3月13日讯,港股小米集团-W将于3月19日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根据彭博分析师一致预期,小米Q4营收为727.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调整后净利润为40.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每股收益预估0.14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汽车业务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最新消息显示,小米汽车发布会定档本月底,将在此次Q4业绩披露之后,投资者需进一步关注小米汽车在财报中的业务信息披露。

小米汽车定档本月28日!到底卖多少钱?分析师提前剧透

自小米集团宣布All in汽车以来,小米汽车便承载了投资者对小米股价最重要的期待。

小米的造车历程从2021年3月公布未来10年将投资100亿美元造车开始,到去年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展示其首款量产车型的外观和部分配置信息。如今,小米汽车即将迎来又一重要时刻——3月28日小米SU7的正式发布。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最新最新分析表示:“小米SU7要与比亚迪、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展开激烈竞争,所以定价将至关重要。预计小米SU7的平均售价为22万元-26万元,第一年的销量为3万辆-5万辆。”。

股价应声飙涨11%!大摩乐观喊话:小米汽车业务值900亿

受益于小米汽车定档的消息,小米集团-W股价昨日飙涨11%。但随着小米汽车上市日期越来越近,年初以来车市价格战也越打越激烈。

对于小米汽车的后续销量表现,市场仍需观察,大行对其汽车业务观点也出现分歧。虽然雷军此前也正面回应称:“小米汽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应对车市价格战”。

大摩此前指出,相信小米领先创新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下的电动车将成为破坏性的存在,其“智能电话 + 电动车 + 物联网”的融合亦将实现产品差异化。该行预计,若规模快速扩展,小米电动车的内含价值将达900亿元人民币,但预期电动车业务仍会录得亏损,拖累盈利表现。

美银证券则预计,担忧小米汽车为建立自有分销渠道,今年起营销开支将增加,预期电动车业务仍会录得亏损,拖累盈利表现。

Q4手机业务盈利改善,国内外出货量同比均大幅回升

据Canalys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4亿台,跌幅较2022年收窄至4%,小米维持13%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三。2023Q4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增8%至3.2亿台,结束七个季度的下滑,展现企稳复苏趋势。

小米的数据方面,集团全球Q4出货量为4070万部,其中国内出货约950 万部,同比增长12%,海外出货3120 万部,同比增长26%。

小米14 Ultra

整体手机业务方面:得益于小米14 系列、红米K70 等机型的畅销,国内市场增速同环比均显著恢复,海外渠道库存已降至正常水位。国盛证券预计23Q4 公司手机业务收入408 亿元,同比增长11%。

IoT业务方面,由于Q4为家电淡季,空调等占比较大的品类同比下滑,但被增长的新品类部分抵消,中信建投预计其Q4公司IoT收入为202 亿元,同比下滑6%。

互联网业务方面,得益于公司手机高端化战略推进,单用户价值不断提升,同时海外互联网业务规模扩张也带来了一定的收入增量。中信建投预计其Q4互联网收入为78 亿元,同比增长8%。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