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醋化股份拟终止 固雅木木材工厂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3 06: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醋化股份拟终止 固雅木木材工厂项目)

3月12日,醋化股份(603968)公告,拟终止对固雅木木材工厂项目的投资,合资公司清算后可返还部分出资。

资料显示,醋化股份该笔投资始于2021年3月,醋化股份与DWC公司为打造目前亚洲独家生产固雅木的生产基地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并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2021年5月18日,醋化股份与DWC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江苏龙木新材有限公司(简称“龙木新材”),注册资本2200万欧元,其中醋化股份持有龙木新材49%股权,DWC公司持有龙木新材51%股权。不过,龙木新材成立后,未改变醋化股份合并报表范围,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子公司。

据了解,固雅木是一种新型环保材料,通过清洁的制造技术,转变成具有类似高性能硬木或者更好的特性的木材,制作过程中产生的物料可重复回收利用。由于该种材料制作过程中产生的醋酸是醋化股份主要原料之一,因此该投资属于醋化股份对产业链上游的布局动作。

同时,醋化股份基于对行业应用前景的看好,在最初的计划中,龙木新材初期设计产能为每年16万立方米,并视市场情况最终扩大产能到48万立方米。醋化股份也希望将此项目培育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如今,过去了近三年时间,随着市场变化,醋化股份最终决定终止了该项投资。醋化股份表示,鉴于目前固雅木木材市场因素影响,经济效益与原预测发生了变化,综合考虑项目投入及对公司的收益回报情况,因此终止固雅木木材工厂项目。

醋化股份称,该项目在龙木新材设立后,尚未进行固雅木木材生产,仅销售少量固雅木木材,且原对外投资项目并非公司主营业务。龙木新材各股东方经协商,一致同意终止原对外投资项目,后续由龙木新材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实施注销具体工作。合资公司不涉及各方违约情况和承担违约责任的情形。

截至目前,醋化股份已实际出资745万元,龙木新材清算后预计可返还公司约340万元。醋化股份特别表示,龙木新材的注销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醋化股份主营业务包括食品饲料添加剂、医药农药中间体、颜(染)料中间体以及其他有机化合物等。2023年该公司业绩承受较大压力,业绩预告显示,去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100万至3720万元,同比减少约3.64亿至约3.7亿元,盈利同比降幅达90.73%至92.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醋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