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苹果追加在华投资 将在深圳新设应用实验室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2 1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追加在华投资 将在深圳新设应用实验室)

进入中国30多年后,苹果公司已为中国创造了超过500万个就业机会,如今,苹果选择继续加码在华投资。

3月12日,苹果在其官网宣布,追加在华投资,扩大其位于中国上海的应用实验室,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深圳新设一个新的应用研究实验室。

“在上海和深圳扩建及新增的实验室将为苹果智能制造,所有产品线的可靠性、质量和材料分析提供支持。”苹果方面表示。

据苹果介绍,即将在深圳新设的应用研究实验室,将为整个区域的员工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并深化与本地供应商的合作,同时将增强对iPhone、iPad、Apple Vision Pro等产品的测试和研究能力。

中国市场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苹果超过95%的产品仍在中国制造组装,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供应链的蓬勃发展。在去年11月的首届链博会上,苹果曾首次披露,公司前200名供应商中有151家在中国有生产苹果的产品,这前200名供应商占苹果总采购的98%,而这些苹果中国供应商中,工业富联、立讯精密、深天马A、长盈精密、比亚迪、德赛电池等公司均位于深圳。

对此,苹果方面表示,实验室为全球的工程和设计团队提供资源,帮助他们测试原型、进行改进,并确保每款设备都能达到苹果的质量和性能标准,实验室紧邻生产和组装基地,工程师们可以与供应商密切合作,分享高科技生产流程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实现实时调整,并帮助供应商提高效率并节省宝贵的时间。

“苹果已为其先进的应用研究实验室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随着深圳新设施的增加,这一投资将继续增长,我们为能深耕中国感到自豪,并在此扩大我们世界级设施。”苹果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此前,苹果还曾在供应链员工培养、零售市场等方面扩大其在华投资的规模与强度,例如发起5000万美元供应商员工发展基金计划,国内蓝思科技、立讯精密等多家头部供应链员工均参与其中,参与规模达到数万人。

另外,有关扩建上海应用实验室,苹果表示,此次扩建是苹果持续投资中国研发和发展的延续。

据介绍,苹果公司在中国已有30多年历史,并通过直接就业、供应链和iOS App经济创造了超过500万个就业机会。目前,苹果在北京、上海、苏州和深圳设有研发中心,过去5年,苹果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规模翻了一番,这一团队在人像光效和夜间模式等功能的开发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了解,该应用研究实验室,使苹果能够在从极端温度到剧烈运动等各种条件和场景下进行用户体验的模拟实验,从而确保产品达到最佳性能,使苹果得以在产品中引入新材料,比如iPhone 15 Pro采用的钛金属、引入Face ID等新技术,以及推出Apple Vision Pro等新产品,此外,该实验室还帮助苹果在保持设计和耐用性最高标准的同时,拓宽了100%回收材料在关键部件的使用范围——包括铝、锡、钨和钴。此前,苹果曾承诺,到2030年实现供应链和产品100%碳中和。

从整个苹果公司研发投入角度来看,苹果在研发方面每年投入数百亿美元,且呈逐年递增趋势。2023年,苹果公司的研发支出约为3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苹果的研发预算包括对iPhone等现有产品新软件和功能的投资。

前不久,美国知名科技记者马克·古尔曼曾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美国已放弃其耗时10年投入数10亿美元的电动车项目,将团队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

在2月28日苹果年度股东大会上,苹果公司CEO库克也表示,苹果正在大力加大对人工智能(AI)的投入,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披露更多有关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