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正推进申请恢复重组审核 律师:受损投资者或可向公司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4-03-12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地产:正推进申请恢复重组审核 律师:受损投资者或可向公司索赔)

日前,格力地产(600185)全资子公司珠海保联将其持有的科华生物5%股份转让给致同本益,股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0元/股,并拟将其持有的科华生物10.6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无偿、不可撤销地且唯一地委托给致同本益行使;同时,珠海保联收到了《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珠海保联已不再是科华生物的第一大股东。

过户登记完成后,珠海保联仍持有科华生物7014.7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3.64%,拥有表决权的股份为1542.54万股,占科华生物总股本的3%,致同本益直接持有科华生物2571.59万股股份,占科华生物总股本5%,并通过表决权委托方式控制科华生物5472.17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科华生物总股本10.64%的表决权),合计控制科华生物8043.76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科华生物总股本15.64%的表决权)。在表决权委托期间,珠海保联将成为致同本益一致行动人。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9月28日,格力地产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被认定存在少提存货减值并多计利润或多提存货减值并少计利润的情况,导致2018-2022年连续五年年报存在错误现象,公司被给予警告并处300万元的罚款。

对此,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王添聿律师表示,凡2019年4月30日至2023年7月13日期间购买过格力地产的股票,且在2023年7月13日收盘时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33)报名,参与诉讼索赔征集,律师将及时帮助适格投资者维护合法权益。

需要指出的是,此前格力地产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而在立案调查过程中一度申请中止审核。处罚落地后,格力地产表示将继续推动重组工作。

2月8日,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向公司咨询:“珠海国资委旗下的公司重组,是否会给贵公司带来新的机会?贵公司旗下的地产是否会转让到华发集团?贵公司的重组方案中的募集资金金额是否有变动?”对此,格力地产回复称:“根据公开资料,为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珠海市国资委启动新一轮重组整合活动,公司未收到珠海市国资委或控股股东相关通知文件。”2月28日,又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追问:“春节也过完了,重组事宜怎么样了?”对此,格力地产回复称:“公司与中介机构正在积极推进申请恢复重组审核的相关工作,具体详见公司在e互动关于同类问题的回复,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