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看点:首批中证A50ETF上市 金融数据或将公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4-03-08 23: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看点:首批中证A50ETF上市 金融数据或将公布)

下周,包括北证50等多个指数样本股定期调整将生效;首批10只中证A50ETF全部成立,其中有两只将分别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新增贷款、M2、社会融资总规模等金融数据或将公布。另外,下周将有3只新股发行。

多个指数样本股调整将生效

北交所、中证指数公司2月23日公告,根据指数编制方案,北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对北证50(899050)样本股及备选名单进行定期调整,于3月11日正式生效。

富时罗素此前宣布对富时中国50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的季度审核变更。其中,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中国广核、光大银行、海光信息、陕西煤业;删除爱尔眼科、宁波银行、洋河股份、药明康德。以上变更将于3月15日(星期五)收盘后生效。

首批中证A50ETF下周上市

3月7日,摩根中证A50ETF、平安中证A50ETF先后发布上市公告。3月12日,两只中证A50ETF将分别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

根据公告,两只中证A50ETF的前十大持有人中有多家险资机构,包括太平洋人寿保险、国华人寿保险、中国人寿再保险以及平安人寿保险、平安财产保险、平安健康保险等,合计持有份额约为7.38亿份。

同日,华宝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旗下的中证A50ETF宣布成立,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分别为15.48亿元、15.29亿元、14.30亿元。至此,首批10只中证A50ETF全部成立,基金规模合计为165.26亿元,有效认购户数合计为14.41万户。

下周将有3只新股发行

Wind数据显示,下周(3月11日-3月15日)将有3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深市主板有1只,创业板有1只,合计发行约为1.05亿股,预计合计募资25.8亿元。具体来看,3月11日发行的是星德胜、骏鼎达;3月15日发行的是平安电工。

资料显示,星德胜主要从事微特电机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以吸尘器为代表的清洁电器领域。骏鼎达主营业务为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功能性保护套管和功能性单丝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通讯电子等多元领域。平安电工专业从事云母绝缘材料、玻纤布和新能源绝缘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高温绝缘材料产品及技术服务,是全球云母绝缘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2月金融数据或将公布

下周,新增贷款、M2、社会融资总规模等金融数据或将公布。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2月信贷可能相对稳健。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累计落地PSL净投放5000亿元,从央行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2月没有再继续进行PSL投放。2月初,第三批1万亿元新增国债项目下达完毕。综合来看,该机构预计此前的政策持续发挥效果,2月的信贷仍有一定支撑。此外,从高频数据上来看,在1月信贷集中投放之后,票据利率回落幅度有限,也显示出2月信贷投放相对稳健。中金公司预计2月新增信贷1.6万亿元,新增社融2.5万亿元,社融同比增速小幅回落到9.3%。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电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