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本市场“她力量”崛起!她们是最佳代言人!

来源:全景网 2024-03-08 2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市场“她力量”崛起!她们是最佳代言人!)

卓越执业英才“她力量”。

“妇女能顶半边天!”

在金融资本市场这片风云变幻的战场上,“她力量”正在不断崛起,以她们的智慧和实力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

2023年12月15日,全景网揭晓了首届“资本市场年度卓越执业英才评选”的全部获奖名单,近50位“女中豪杰”荣耀上榜,占总获奖人数近四分之一。

卓越保荐代表人“她力量”:主办数千亿市值“巨无霸”IPO

在卓越保荐代表人中,11位“女神”脱颖而出。

这11位“女神”分别来自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东吴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红塔证券等多家知名券商。

其中,海通证券杜娟、中信证券黄艺彬、红塔证券彭佳玥3人摘得了“年度卓越保荐代表人”的重磅大奖。

从保荐项目来看,杜娟作为保荐代表人主办过沪农商行(601825)、炬华科技(300360)、创耀科技(688259)、美瑞新材(300848)等优秀项目;黄艺彬主办过中国核电(601985)、中国海油(600938)、华能水电(600025)、凯赛生物(688065)等项目;彭佳玥主办过健之佳(605266)、昆工科技(831152)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黄艺彬主办的中国海油(600938)项目还是首届“资本市场年度卓越执业英才评选”中十大“杰出保荐项目”之一。

作为中国“三桶油”之一的中国海油,以千亿市值于2022年4月成功登陆A股。上市以来,中国海油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翩然起舞,“涨”声四起。3月8日,中国海油迎来暴涨时刻,股价尾盘一度触及涨停,报30.88元/股,续创历史新高,最终收报30.58元,大涨8.94%,成交额超21亿元,总市值8181亿元。

此外,东吴证券赵昕、国泰君安姜慧芬、国泰君安赵鑫、广发证券赵瑞梅、国信证券颜利燕、中信证券张明慧等其他“女神”,分别制造业、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多项领域中取得了非凡成绩。

卓越会计师“她力量”: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多领域大放光彩

在卓越会计师中,14位“女神”大放光彩。

据全景网数据统计,获得卓越会计师相关奖项的14位“女神”分别来自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知名律所。

其中,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她力量”最庞大,共有6位“女神”获奖,分别为魏梦云、王娜、罗丹、李惠丰、雷飞飞、胡碟。胡碟更是成为唯一入选“年度卓越会计师”大奖的“女神”,其主办过三未信安(688489)、纳科诺尔(832522)、科德数控(688305)等优秀项目,在评选过程中的风采助力环节获得了近3万的助力值,专业的法律素养和出色的业务能力获得上市公司、投资者、业界同仁等多方认可,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她力量”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不相上下,共有5位“女神”获奖,沈飞英、丁素军2人均获“杰出特色业务”奖,许红瑾、康雪艳、方燕均获“杰出行业会计师”奖项,在新能源、大消费、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项目服务中表现出色。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均有1位“女神”上榜,摘得“杰出行业会计师”奖项。

卓越律师“她力量”:获奖人数近三分之一树榜样

在卓越律师中,18位“女神”展现出非凡的魅力和实力。

在获得首届“资本市场年度卓越执业英才评选”卓越律师相关奖项的58位卓越律师中,近三分之一为女律师。她们以细腻的思维和敏锐的洞察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具体来看,这些卓越律师“她力量”来自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等律所。

其中,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韩美云、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梁瑾均获得了“年度卓越律师”奖项。韩美云主办过德方纳米(300769)、智莱科技(300771)、华宝新能(301327)等项目,且华宝新能当选为首届“资本市场年度卓越执业英才评选”中十大“杰出保荐项目”之一;梁瑾则在从业期间主办过银江技术(300020)、华鼎股份(601113)、中控技术(688777)、亿田智能(300911)等近二十个IPO项目及并购项目,具备深厚等从业经验。

同时,其他几位律界“女豪杰”们亦是不凡。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的李科峰获“杰出双创IPO律师—科创板”和“杰出并购律师”两个奖项,在“杰出双创IPO律师—科创板”榜单中综合评分排名第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的王丽,拥有超25年执业经验,担任国家部委、央企、国企、民企等法律顾问,资本市场法律服务经验丰富,牵头主办农业银行(601288)、长江电力(600900)等上百家大型国企改制、境内外股票、债券发行上市等法律服务,获“杰出并购律师”奖项;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韩雪、欧阳婧娴、宋宇红,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钟瑜,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许晶迎,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黄非儿、乔文湘等“女神”获“杰出沪深主板IPO律师”奖项;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仲丽慧,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张明,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陈霞、马茜芝、庄东红等“女神”获“杰出双创IPO律师”奖项......

这些“女神”们不仅在自己的领域里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更用她们的行动打破了传统性别刻板印象,为更多女性专业人才树立了榜样。她们是“她力量”的最佳代言人,也是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一股重要力量。

为这些“女豪杰”们点赞,也期待她们在未来能够继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