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啄木鸟港交所IPO:向维修师抽成40%,服务质保金结余超亿元

来源:乐居财经 2024-03-07 15: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啄木鸟港交所IPO:向维修师抽成40%,服务质保金结余超亿元)

乐居财经 邓如菲 1月30日,据港交所文件,啄木鸟维修国际有限公司(Woodpecker International INC,以下简称“啄木鸟”)向港交所提交主板IPO上市申请,中金公司和中泰国际担任其联席保荐人。

据招股书,啄木鸟维修是一家家庭维修平台,为各种家庭维修需求提供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根据灼识谘询的资料,按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总交易额计,啄木鸟是国内最大的家庭维修平台。

啄木鸟的平台为各种家庭维修需求提供便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上提供的服务覆盖逾300个主要家电和家居设施类别,包括家电维修、家电清洗、家电安装、水电维修、管道疏通、开锁换锁、防水补漏、墙面翻新、厨卫改造、瓷砖地板维修、门窗维保、家俱维修以及电子产品(如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维修等。

招股书披露,2021年至2022年及2023年前三季度,通过啄木鸟维修平台完成的服务订单产生的收入除以总交易额后分别为40.1%、40.3%及40.8%。啄木鸟收取维修订单上的分成占订单支付总金额约4成。据了解,网约车主要平台抽成比例上限在18%至30%之间,啄木鸟抽佣显然已超过不少。

此外,招股书显示,平台工程师,即维修师傅并非啄木鸟的雇员、调度雇员或分包商。根据双方协议,工程师确认与啄木鸟维修之间并无雇佣或劳工关系,公司仅向维修师傅提供平台服务。维修师傅没有底薪与五险一金,自备交通工具,没有交通话费补助以及风险保障等,同时平台还制定上门率、成功率、客单价等多项指标,没达标就罚款。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啄木鸟维修的工程师需向平台缴纳服务质量保证金。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末,啄木鸟维修从工程师处收到的质保金结余高达1.05亿元,占流动负债总额33.44%。

相关公司:啄木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