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刚刚!万科股债大跌,发生了什么?美股科技巨头公布业绩,这一板块随之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4 1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万科股债大跌,发生了什么?美股科技巨头公布业绩,这一板块随之大涨!)

今日,A股继续小幅强势上攻,上证指数、沪深300均再创年内新高,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科创50等指数亦创反弹以来新高,两市成交连续第5日保持万亿元以上。

盘面上,液冷服务器、医药、石油、通信设备、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保险、证券、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上周五,又一美股科技巨头公布的业绩超预期而大涨,带热全球科技股大涨。戴尔科技2024 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营收为223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25%,每股摊薄收益为1.59美元,同比增长89%。

戴尔科技股价随即大幅跳空高开31.7%,最高一度涨逾38%冲至131.06美元,创历史新高。一夜之间市值增加于2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逾1500亿元)。

戴尔首席运营官杰夫克拉克(Jeff Clarke)称,AI优化服务器持续增长,订单数量几乎环比增长40%,第四财季人工智能优化服务器的出货量为8亿美元,积压订单几乎翻了一番,在该财年结束时积压订单额为29亿美元。

戴尔飙涨也带动A股液冷服务器概念今日大幅高开高走,板块指数大涨5.62%。强瑞技术、英特科技20%涨停,日海智能、工业富联等超10股涨停或涨超10%。

民生证券表示,AI服务器是电子产业重要终端之一,AI服务器高景气有望带动全半导体产业高景气。全球AI算力“狂潮”推动硬件高景气行情,建议关注浪潮信息、中国长城、紫光股份、工业富联、中科曙光、苏州科达、高新发展等国产AI服务器厂商以及寒武纪、海光信息等国产AI芯片标的。

另一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多只万科境内债走低,其中,“22万科06”大跌36.1%,“20万科08”盘中最多跌超10%,“21万科02”一度跌逾6%。

万科A今日也放量跳空低开低走,截至收盘大跌4.65%,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1倍。此前,万科A已连跌4年,今年以来再度下跌9.85%。

万科股债大跌或与日前传闻有关,上周以来,网上传言万科正与以保险公司为主的贷款机构商谈非标债务延期,其中与新华资产100亿元的债务展期谈判被拒绝。

不过,针对万科与新华资产的债务展期传闻,新华资产昨日发布澄清公告,近期关注到有关公司与万科企业的不实信息。万科企业系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一直与公司保持正常的业务合作。作为一家专业的、负责任的资产管理公司,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坚决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支持中国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3月1日,万科A曾发布“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24年付息公告”,“22万科01”每手(面值1000元)债券派发利息31.40元(含税)。“22万科02”每手(面值1000元)债券派发利息36.40元(含税),付息日均为3月4日。

责编:张骞爻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