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险资出手!A股“大而美”的最佳诠释者,中证A50发车在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出手!A股“大而美”的最佳诠释者,中证A50发车在即)

最近,有一个很重要的新闻可能淹没在了A股洋溢着的乐观向上的氛围中。

2月27日,新华保险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申请投资试点基金的议案。上述基金即是去年11月宣布设立并备受市场关注的500亿元规模险资私募证券基金。根据议案,该基金投资范围包括上市公司股票。议案还显示,在股票市场进行投资时,基金将选择具有较大市值、流动性好及较高市场影响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这则新闻传递出了两个重要信号。其一,险资作为追求收益稳健增长的长期资金,在当前时点准备出手,显示出A股当下已经见底的可能性较大,筑底阶段正是布局的机会。其二,它们的目标是具有较大市值、流动性好及较高市场影响力的优质上市公司。

中证指数公司年初发布的中证A50的成分股与第二个信号中所说的优质公司的特征不能说很像,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反过来说,A股筑底阶段开始布局的长线资金的目标或许都具有类似的特征。由此可见,中证A50指数这个香饽饽具备非常好的配置价值。

像险资这类长线价值投资资金,他们除了关注市场大周期的变化之外,对投资标的的分红也会非常关注,股息是长期收益的一块重要“拼图”。中证A50指数在分红这一块妥妥的拿捏住了。分红的前提事公司得挣钱,中证A50指数的成分股都是经营良好、盈利能力突出的各行业龙头老大。因此,它们就有了分红的底气,不仅具有高于A股平均水平的股息率,而且对待分红的态度还积极又持续。Wind数据显示,中证A50指数成份股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1.62%,超A股平均水平!指数近12个月股息率为3.04%,历史派息率(现金分红总额/净利润)高于30%。

数据来源:Wind。净资产收益率数据来源于指数成份股2023年三季报,派息率数据截至2023年12月31日。

中证A50指数除了优秀的分红属性外,还具备优秀的工具属性。该指数具有行业分布均衡、可持续发展、投资便利等特征,与中长期资金的投资风格契合,可以帮助投资者实现长期资产配置。此外,作为底仓配置的话,还能够在A股大小盘风格切换时发挥收益率波动“减震器”的作用,就像春节前那波小微盘踩踏行情时,成为规避风险的“避风港”。

在收益方面,中证A50展现它稳健的特性,从2月5日低点反弹至今,中证A50已上涨超10%。如果结合风险的角度来看,中证A50在收益稳定性上的优势就一览无遗,今年以来,截至2月29日,中证A50累计上涨2.61%,而之前受到追捧的中证1000同期表现是-9.22%,依旧在爬坑中。投资不光看收益,更需要结合风险,中证A50带给投资的是一种稳稳的幸福。

和险资一样,在市场底部布局优质龙头公司是一种明智的策略,中证A50布局正当时。易方达作为国内公募第一梯队的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强大,产品管理能力经历过多轮牛熊的考验。他们出品的中证A50ETF易方达(SH:563080)是投资中证A50指数的不错选择。

今天是首批跟踪中证A50指数的ETF的募集截止日,选择困难症的小伙伴冲大厂的产品就对了,就是它,中证A50ETF易方达(SH:563080)!

$中证A50ETF易方达(SH563080)$  $中证A50(IS930050)$  $中证A50E(SH5630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