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北向资金净买入166亿,外资大举买入A股的原因是什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净买入166亿,外资大举买入A股的原因是什么?)

外资资金往往有着行情风向标的影响作用,这一次也不例外。在A股重返3000点关口之际,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入A股,2月2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166.03亿元。

再次见到外资净流入超过百亿的现象,反映出外资对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开始逐渐回暖,作为A股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外资的态度开始改善,将会有利于股市资金面环境的持续回暖。

2023年,北向资金呈现出先流入后大幅流出的迹象,特别是在8月份至11月份,北向资金出现了加速流出的迹象,并导致2023年全年的净流入额创出了多年来的新低水平。

北向资金的净流向,不仅是股市行情冷暖的风向标,而且也是经济信心的晴雨表。随着北向资金开始从净流出转变为净流入,也是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外资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开始增强,股市也从中受益。

据数据显示,2月29日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166.03亿元,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达到了655.95亿元。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剔除春节长假的因素,股市呈现出震荡上升的走势,一个月前大举买入的北向资金已经获得了可观的投资收益。

今年2月5日,上证指数创出了2635.09低点,时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A股市场却从2635点快速上涨至3031点,股市短期累计最大涨幅接近15%,基本上确立了中级反弹行情。

正如上述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了655.95亿元,意味着北向资金又一次买到了A股的大底,并从中收获了可观的收益。不可否认的是,北向资金的风向标影响确实不可小觑。

外资持续净流入,往往预示着行情暂时无忧。若北向资金开始出现连续大幅净流出的迹象,那么这个时候需要引起警惕了。作为具有先知先觉嗅觉的北向资金,它在市场信息、政策研判以及公司调研等方面,会占据比较大的投资优势,当外资资金开始大举卖出的时候,也许意味着行情拐点也非常接近了。

这一次的股市大底,不仅被外资资金买到,而且也被国家队资金以及部分产业资本买到。

实际上,在股市处于2700点附近,我们可以发现主流ETF会存在不少国家队资金抄底的痕迹,包括沪深300ETF、上证50ETF等。从国家队资金的角度考虑,抄底这类核心ETF,一方面可以对整个市场指数起到了较好的提振影响,另一方面ETF的成交量活跃,交易规模较大,有利于大资金的进出。此外,对大资金来说,也可以借助ETF进行套利,具备较强的投资灵活性。

至于产业资本以及各类机构投资者,它们在股市处于底部区域,开始纷纷抄底。在各类资本大举抄底的背后,也反映出当前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了大资金的认可。在股市先后完成政策底、估值底以及市场底的探索之后,这一轮深度调整行情有望逐渐步入尾声,股市拐点也可能随之而至。

北向资金大举买入A股,反映出目前外资对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很高。只要政策环境与资金面环境持续稳定,对外资资金来说,也有望保持净流入的态势,增量资金对未来股市行情的向上拓展具有积极的影响作用。#什么信号?半导体产业链疯狂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