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基协:1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803只 同比增长65%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28 18: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基协:1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803只 同比增长65%)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8日,中基协公布2024年1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备案月报。2024年1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803只,环比减少16%,同比增长65%;设立规模527亿元,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79%(见图1)。

1月备案的803只产品中,69%是证券公司及其子公司产品,22%是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产品(见表1)。

从产品类型看,1月备案的集合产品平均单只设立规模增长显著,高于近一年平均单只设立规模的34%(见表2)。

从投资类型看,1月备案产品以固定收益类与混合类产品为主(见表3)。

截至2024年1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2.13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较上月底减少2,786亿元,下降2.2%。(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存续产品规模分布情况见图2)

从产品类型看,存续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数量与规模均高于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见表4)。

从投资类型看,固定收益类产品数量和规模均占据四类产品最大比例,混合类产品数量位居第二,权益类产品规模位居第二,期货和衍生品类产品数量和规模均较小(见表5)。

截至2024年1月底,证券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546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229亿元;证券公司私募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基金85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为23亿元;基金管理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359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96亿元;基金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198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54亿元;期货公司及其资管子公司平均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24亿元,管理规模中位数4亿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分布情况见图3至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