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随着日经225指数创下历史新高,日本年轻人开始投资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4-02-27 16:4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随着日经225指数创下历史新高,日本年轻人开始投资)

导语:是否会有更多日本人倾向于本土股票?


28岁的护士斋藤真理对自己的处境感到沮丧。她的月薪仅为16万日元(大约1100美元),收入微薄;在支付账单、房租、购物和偶尔的假期后,她所剩无几。


因此,在2020年,她决定购买一些股票。“我过去认为这太冒险了,”斋藤小姐说,她是通过书籍和YouTube学习投资的。“但看到我的资产增长真是太神奇了。”


虽然斋藤小姐的故事在其他地方可能并不引人注目,但它是日本发生巨变的一部分。根据投资信托协会的调查,去年有23%的20多岁人群投资了共同基金,较2016年的6%有所增加。30多岁的人群中有29%的人进行了投资,从10%增加到了这一比例,这是所有年龄段中增长最大的。


那些投资了日经225指数的人,正在享受收益,该指数在2月22日超过了1989年设定的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的官员们一直希望通过促进经济增长来实现这种转变。公众以往对零售投资的回避可以追溯到1990年代初期,当时股市泡沫破裂。

在随后的几十年里,由于通货膨胀微乎其微或根本不存在,低风险储蓄被视为一种美德。大约54%的日本家庭资产为现金或存款,而英国为31%,美国为13%。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022年提出了一个“资产收入翻倍计划”。该计划旨在创造一个良性循环:公司将通过利用零售投资者的资金实现增长;个人将享受到他们增长的利益。

作为该倡议的一部分,政府在1月份改善了其基于英国ISA模式的NISA计划的条款,该计划免除了零售投资者的资本增值税。同月,日本五大投资平台开设了900,000个新的NISA账户。

岸田先生的努力因经济发展而获得额外推动。在日本的零利率政策下,将现金存银行几乎没有回报。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但现在的通货膨胀率约为3%——三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未投入使用的现金价值正在被侵蚀。不像经历过泡沫破裂创伤的老一代,年轻一代更倾向于采取行动。

自2022年以来,东京一家针对千禧一代的金融学校abcash的学生人数翻倍,达到了40,000人。新庄彩香在Instagram上看到一个影响者提及后加入了该学校。“我很难和家人谈论钱的问题,”她报告说。

对岸田先生来说,一个问题是许多年轻人更青睐国际市场而非国内市场。例如,斋藤小姐的投资包括苹果公司(一家美国科技巨头)、标准普尔500指数(一项代表美国大公司的指数)和BioNTech(一家德国疫苗制造商)。然而,如果日经指数继续上涨,也许她和其他人会改变他们的投资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