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信证券(600030.SH):严禁向利用融券实施变相T+0交易的投资者提供融券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27 14:1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证券(600030.SH):严禁向利用融券实施变相T+0交易的投资者提供融券)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6日,中信证券(600030.SH)在其APP上发布《关于落实证监会“严禁向利用融券实施日内回转交易(变相T+0交易)的投资者提供融券”要求的提示》,其中提到,根据2024年2月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两融”融券业务有关情况答记者问》的要求,证券公司应加强对客户交易行为的管理,严禁向利用融券实施日内回转交易(变相T+0交易)的投资者提供融券,请各位投资者知悉并遵守相关规定要求。

据悉,证监会此前进一步加强融券业务监管。具体包括三方面:暂停新增转融券规模;严禁证券公司向利用融券实施日内回转交易(变相T+0交易)的投资者提供融券;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等。

2月6日,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国泰基金、华宝基金、华泰柏瑞基金等多家公募纷纷公告称,将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融券业务的相关要求,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审慎稳妥推进存量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逐步了结,确保相关业务平稳运行。

在监管及各大券商纷纷收紧融券业务的背景下,A股市场融券余额持续下滑。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收盘,沪深两市融券余额434.36亿元,融券余量63.96亿股,较去年年末分别下滑39.33%和32.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