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 B站收购支付牌照计划败北,甬易支付再次挂牌交易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4-02-26 22: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 B站收购支付牌照计划败北,甬易支付再次挂牌交易)

历时两年多,B站(09626.HK)还是未成功拿下支付牌照。

根据“南方都市报”2月26日报道,宁波恒舜拍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开拍卖浙江甬易电子支付有限公司65.5%的国有股权,以价高者得的原则,采用“现场举牌”的方式进行竞价。而这部分股权曾在2021年以约1.18亿元的成交价格由B站的母公司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不过此次公告为“预公告”,意味着公告方仍有权利撤回标的的拍卖,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笔交易B站仍未放弃,还在和对方沟通中。

根据公开消息显示,2021年9月,甬易电子支付65.5%的国有股权便已经在宁波市中介超市网进行挂牌,项目总预算约为1.18亿元。同年11月,宽娱数码以1.18亿元拿下拍卖标的,彼时这一变更也曾引发热议。作为视频平台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的主体运营公司,宽娱数码早前通过拍卖获得支付牌照股权也被认作是发力金融业务的重要信号,彼时也有不少观点认为,B站将依靠这张支付牌照在信贷、电商业务方面着重发力。

此后,这笔股权转让未有新消息传出,直至甬易电子支付被重新挂牌。而未能完成牌照收购的全部工作,B站也失去了一次由支付到金融增值服务的业务扩展机会,未来的投资人期待的利润增速也可能会受到影响。随着2024年5月1日《非银行支付机构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支付行业准入门槛将会提高,B站后续想要获得支付牌照的难度也将加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