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润双鹤拟收购华润紫竹100%股权 丰富公司专科领域产品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3 1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润双鹤拟收购华润紫竹100%股权 丰富公司专科领域产品线)

华润双鹤(600062)2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以31.15亿元收购北药集团持有的华润紫竹100%股权。华润紫竹为华润双鹤控股股东北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亦为华润双鹤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华润紫竹拥有女性健康用药及器械、口腔用药、眼科用药、糖尿病用药、原料药等产品线,生殖健康类药品上市后始终占据国内、国际市场重要地位,现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生殖健康药物供应商。

华润紫竹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9.59亿元,净利润2.69亿元,扣非净利润(未经审计)2.66亿元。2023年1月至8月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净利润2.82亿元,扣非净利润(未经审计)2.51亿元。

据华润双鹤介绍,国内仿制药市场广阔,华润紫竹已有二十余年行业经验,在行业中处于优势地位,现经营能力持续向好。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开展,借鉴国外先进经验,适应我国产业发展和用药需求的仿制药评价方式、监管体系和生产标准等将不断地调整和完善,仿制药质量必将得到全面提高,在临床上实现与原研药的相互替代,改变原研药药品销售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扩大我国仿制药市场渗透率。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对原料药的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在仿制药进入螺旋降价趋势的大环境下,我国仿制药行业在优胜劣汰中迎来洗牌,产业结构得到有效优化,真正具有技术研发实力的公司将会脱颖而出。具备原料药产能的药企有利于保障产品质量、控制生产成本,提升综合盈利水平。

华润双鹤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有利于实现公司业务布局和并购外延式增长。通过收购华润紫竹,可以丰富华润双鹤女性健康用药、眼科制剂、口腔类药物产品组合,丰富华润双鹤在专科领域的产品线。除了获得华润紫竹相关资产外,华润紫竹现有营销资源的协同、成本优势等,将为华润双鹤带来正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润双鹤近些年的发展过程中,并购整合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华润双鹤不断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补充核心产品与优质品牌,从一家地方性企业发展为全国性企业。

例如,华润双鹤2015年以“增发+现金”的方式收购了北药集团持有的华润赛科100%股权,通过与华润赛科的业务进行整合,实现了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华润双鹤充分利用华润赛科的自主研发能力,丰富了产品管线并改善了品种结构。

2023年9月,华润双鹤还与博雅生物、博雅医药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收购二者合计持有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89.68%股权,交易价格为2.6亿元。需要指出的是,在华润双鹤该次交易对手中,博雅医药为博雅生物的全资子公司,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为博雅生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润有限公司。

彼时,华润双鹤曾表示,该次交易有利于实现公司业务布局、丰富产品管线,有助于发挥双方在营销资源的协同效应,提高公司资产运营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