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汽车产业链股爆发,中通客车涨停,星源卓镁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1 1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产业链股爆发,中通客车涨停,星源卓镁等大涨)

汽车产业链股2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华阳变速涨超29%,星源卓镁涨超15%,德迈仕涨逾10%,中捷精工、中通客车、合力科技、圣龙股份等涨停。

行业方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1万辆和243.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1.7%和22.7%,同比分别增长51.2%和47.9%。其中新能源汽车1月产销分别完成78.7万辆和72.9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2.9%和38.8%,同比分别增长85.3%和78.8%,市场占有率达到29.9%。

东莞证券指出,2024年1月国内汽车产销短暂遇冷,主要为春节前后为乘用车市场的传统消费淡季,叠加经历2023年四季度汽车产销的翘尾现象,透支部分1月购车需求。季节性遇冷不改新能源及汽车出海两大发展主线。新能源汽车延续快速增长趋势,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新能源汽车的成本结构有望实现优化,给到主机厂一定的价格调整空间,行业竞争格局将会延续高竞争局面。汽车出海持续推进,随着国内产业链的日趋完善及自主品牌品牌力的提升,中国汽车在海外市场已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叠加国内主机厂海外建厂进度仍主要处于起步阶段,预计国内制造出口外销仍是当前汽车出口的主要模式,有望成为行业新一轮的增长驱动力。建议关注新能源出口端表现亮眼的主机厂:比亚迪 ;华为车企合作伙伴:长安汽车;华为汽车产业链供应商:保隆科技、均胜电子;以及顺应汽车“三化”转型及轻量化趋势、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零部件供应商:德赛西威、银轮股份、福耀玻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