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硅宝科技拟收购热熔压敏胶企业嘉好股份100%股权 完善产业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0 21: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硅宝科技拟收购热熔压敏胶企业嘉好股份100%股权 完善产业布局)

硅宝科技(300019)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江苏嘉好热熔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嘉好股份”)100%股权。据公司初步评估,嘉好股份整体估值暂定为4.8亿元。

资料显示,嘉好股份是一家专注于热熔压敏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注册资本7578万元。热熔压敏胶作为一种安全环保的高分子粘结材料,具有安全、环保、无毒、运输便捷、粘结性高等特点,被誉为“绿色胶粘剂”。嘉好股份产品广泛应用于标签印刷、卫生用品、医疗用品、防水材料、胶带等行业。

嘉好股份于2023年2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是中国胶粘剂和胶粘带工业协会热熔胶粘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22年度及2023年前三季度,嘉好股份分别实现营收7.95亿元、5.9亿元;分别实现净利2917.44万元、3976.96万元。

“嘉好股份是热熔压敏胶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嘉好股份与公司在技术、产品、市场和地域等方面具有协同效应。”硅宝科技认为,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优化整合资源,形成互补优势,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同时,硅宝科技称,本次交易是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和经营业务需要,巩固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高端密封粘接材料行业的竞争优势。

本次签订的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属双方合作意愿的初步意向性约定,本次股权收购事项所涉及的具体事宜,包括交易最终方案、交易金额等,尚需根据尽职调查、审计或评估结果等进一步协商洽谈。硅宝科技表示,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目前暂无法预计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硅宝科技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有机硅密封胶等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据硅宝科技近日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快报,2023年由于公司主要有机硅原材料价格同比大幅回落,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调,公司产品毛利率明显修复。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6亿元,同比下降3.30%;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增长25.90%。

硅宝科技在业绩快报中披露,公司作为有机硅密封胶行业龙头企业,2023年产量和销量均超18万吨,同比增长超25%,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建筑胶销量稳步增长,继续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工业胶在光伏太阳能、动力电池、电子电器、汽车等领域均实现销量快速增长;硅烷偶联剂受技改工程和产品价格下调影响,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在建项目以及新增产能方面,硅宝科技募投项目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最后3万吨/年项目于2023年已经建设投产;安徽硅宝8500吨/年硅烷偶联剂技术改造项目基本完成;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已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今年将逐步投产。公司目前已形成21万吨/年高端有机硅材料生产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