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文旅板块新春“开门红” 电广传媒“春节档”成绩喜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9 12: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文旅板块新春“开门红” 电广传媒“春节档”成绩喜人)

电广传媒(000917)在年前牵头湖南省文旅产业共聚湘潭万楼·芒果青年码头打造省文旅摩天大直播后,在“春节档”策划推出“九龙聚首”春节主题活动,旗下景区、酒店推出年味浓郁的“文旅大餐”,取得了亮眼“成绩单”。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游客接待总量超47万人次,其中湘潭万楼超25万人打卡;多个景区旅游指标超去年同期水平,增幅喜人。

据湖南省文旅厅数据,2月10日至17日间,全省共接待游客3686.17万人次,同比增长31.5%。旅游过年新趋势推动龙年春节文旅市场喜获丰收。

据了解,春节期间,电广传媒旗下长沙世界之窗挖掘传统新春佳节的丰富文化内涵,打造“九龙聚首天下庙会”主题活动,在浓郁年味主题活动推动下,景区游客量、营收同比去年增幅喜人。春节假期,长沙世界之窗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1%;经营收入近1000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5%。

圣爵菲斯大酒店推出“九龙聚首湖南味”春节主题活动,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营收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29%。其中,餐饮方面,除夕年夜饭包厢全满,年夜饭收入同比增长近80%;客房方面,春节联排客房大年初二至初四出租率分别达到79%、86%、91%。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文旅业务近年来推出“三湘星光行动”,在全省6个市州落地7个项目,湘潭万楼·芒果青年码头、郴州711时光小镇、汨罗屈子文化园、南岳晨曦客栈、安化茶马古道景区、芒果城、芒果未来艺术中心等形成“七星连珠”。

其中,长沙世界之窗、圣爵菲斯酒店、长沙海底世界等老牌业态作为芒果城的根基持续筑牢,趁势焕新,连续数年实现高盈利;芒果美术馆、芒果未来艺术中心2023年内相继开业,进一步丰富芒果城业态;湘潭、郴州、衡阳等新项目在各市州的文旅一线活力满满,“春节档”成绩同样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湘潭万楼·芒果青年码头作为“三湘星光行动”标杆项目,从去年3月3日开市运营到年底近300天,累计接待游客量近300万人次,成为湘潭第二张文旅名片。

据悉,电广传媒旗下各地文旅的龙年新春主题活动还将持续至正月十六。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游客们“错峰”出行游玩,继续在“湘当有味”的湖南,体验“芒果味”的新春文旅大餐。

公司方面也透露,2024年,电广传媒将瞄准建设主流新媒体集团文旅子战略和中国旅游企业20强的目标定位,以主力军的姿态挺进文旅主战场,一手抓产品、一手抓资源。旗舰产品芒果城全面开工建设,同时,各市州文旅项目加码布局,从“七星连珠”实现真正的“满天星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酒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