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英伟达市值开年涨了一个特斯拉,下一步剑指800美元大关?

来源:华盛证券 2024-02-07 1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英伟达市值开年涨了一个特斯拉,下一步剑指800美元大关?)

半导体巨头英伟达 $NVDA 将于2月21日(美东时间)盘后发布2023年Q4财报及2023全年财报。

据彭博分析师预期,英伟达Q4营收为201.9亿美元,同比增长234%;调整后净利润112.7亿美元,同比上升419%;每股收益为4.19元。近期共有30位分析师给出“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660.04美元。

英伟达今年的股票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其股价上涨了三倍多,而其市盈率一度飙升至200以上。2024年开年,英伟达股价继续走高,在大约6周的时间内,市值又增加了约50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整个特斯拉的市值。

回顾上一季度业绩,英伟达在Q3营收达到创纪录的181.2亿美元,同比增长206%,Non-GAAP准则下的每股收益为4.02美元,均高于市场预期。四季度营收指引同比增230%至200亿美元,较预期均值高近12%,但较最高端预期低近5%。CFO称,最近几个季度,中国等受出口限制影响地区贡献20%到25%的数据中心收入;四季度在中国销售料将“大幅下滑”,下滑足以被其他地区销售增长抵消。

聚焦四季度,在财报发布前,英伟达获华尔街金融机构集体唱多。

绩前大行疯狂唱多至800美元

在本周一,高盛将英伟达的目标价从625美元大幅上调至80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高出21%

高盛分析师认为,英伟达的数据中心收入不会像之前预测的那样在2024年下半年下降。相反,高盛认为,由于“大型云服务提供商在生成式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上的持续支出、不断扩大的客户群体以及多个新产品周期”,英伟达将在2025年上半年的数据中心收入持续增加。

尽管英伟达确实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但高盛认为由于其强大的硬件、互补的软件产品以及快速的创新步伐,英伟达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保持“行业黄金标准”。根据供应链反馈,预计英伟达将在2024年第二季度提高下一代H200超大规模处理器的产量,B100/B40将在2024年下半年投入生产,X100/X40将在2024年下半年投入生产并将于2025年推出。

上周,美国银行同样将英伟达目标价从700美元上调至800美元

美国银行表示,尽管目前英伟达的股价自2023年初以来已经上涨了350%,但由于人工智能需求还处于起步阶段,英伟达的股票仍然为投资者提供了“令人信服的估值”。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还处于早期阶段,但美国顶级云客户的结果表明,GenAI的支出有着坚实的动力。”

彭博分析师认为,预计英伟达的收入将随着其最大业务板块数据中心的扩张(未来几年约20%的年化增长率)以及第二大业务板块游戏业务的复苏(由于中国市场的复苏和库存正常化)而恢复增长。对人工智能的日益增长需求,特别是在服务器方面,将成为硬件和软件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汽车业务虽然规模相对较小(约9亿美元),但预计增速将更快(年增率超过30%),随着2024年和2025年新的OEM厂商的加入。在游戏和个人电脑库存问题导致利润率最近下降之后,利润率可能会恢复到之前的最高水平。

据TipRanks数据显示,回顾过去12个季度,英伟达盈利公布后的股价变动平均为±7%。

相关投资标的

英伟达财报将近,还有哪些相关行业概念股值得关注呢?

概念代码名称月内涨跌幅(%)
挂钩英伟达ETF  $NVDL  1.5倍做多英伟达ETF22.12%
半导体概念股  $ON 安森美半导体7.30%
  $TSM  台积电5.68%
  $AVGO 博通3.61%
  $AMD 美国超微公司0.11%
  $INTC  英特尔-0.50%
  $QCOM 高通-2.97%
chatgpt概念股  $PLTR Palantir35.92%
  $META Meta Platforms16.55%
  $ASML   阿斯麦4.21%
  $GOOGL   谷歌2.86%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