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出手!多家基金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

来源:网易财经 2024-02-06 15:1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出手!多家基金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

2月6日,证监会对融券业务提出三方面进一步加强监管的措施,一是暂停新增转融券规模,以现转融券余额为上限,依法暂停新增证券公司转融券规模,存量逐步了结;二是要求证券公司加强对客户交易行为的管理,严禁向利用融券实施日内回转交易(变相T+0交易)的投资者提供融券;三是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我会将依法打击利用融券交易实施不当套利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融券业务平稳运行。

多家基金基金公告称,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

根据基金公司披露的2023年四季度末数据显示,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比例较小,对市场影响极为有限。

多家基金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

易方达基金在官网公告称,将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融券业务的相关要求,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审慎稳妥推进存量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逐步了结,确保相关业务平稳运行。

广发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融券业务的相关要求,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审慎稳妥推进存量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逐步了结,确保相关业务平稳运行。

南方基金也在官网发布最新公告,将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融券业务的相关要求,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审慎稳妥推进存量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逐步了结,确保相关业务平稳运行。

华夏基金公告表示,将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融券业务的相关要求,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审慎稳妥推进存量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逐步了结,确保相关业务平稳运行。

此外,富国、国泰、华宝、华泰柏瑞等公募也公告称,将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融券业务的相关要求,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审慎稳妥推进存量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逐步了结,确保相关业务平稳运行。

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是指基金以一定的费率通过证券交易所综合业务平台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借证券,证券金融公司到期归还所借证券及相应权益补偿并支付费用的业务。根据有关规定,ETF基金出借证券资产不得超过基金规模的30%。W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公募基金市场有335只基金披露了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数据,合计出借业务市值达到798.12亿元。

A股见底信号出现?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姚佩认为,A股目前战略配售价值已经显现。宏观基本面来看,国内经济有望逐步企稳回升,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2、财新制造业PMI为50.8,制造业整体景气水平较前值有所回升;政策来看,近期央行、证监会等部门已经持续发声并出台相关措施,落实国常会部署要求,着力稳市场、稳信心;从估值来看,A股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区间,极具性价比,截至2月5日,上证指数PE(TTM)11.7倍,处于近10年12%历史分位水平。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总结来讲,经过冲击之后,流动性重启之后,情绪极度悲观,那么市场应该筑底持稳回升。从A股大板块来讲,价值板块已经企稳了,现在主要是成长板块和小股票,成长板块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有可能也接近企稳,再往后传导就是小股票。如果觉得后面没有更多的下跌机制,那可以考虑是不是要出手了。

华龙证券表示,近期不确定风险多数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稳定性将增强,在预期改善下,市场有望震荡回升。

方正证券认为,短期看,市场情绪处于冰点,底部仍需观望。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指出,本次汇金“真金白银”增持市场指数ETF有助于稳定市场,缓解市场投资者信心转弱态势。一方面,我国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健恢复态势,汇金作为市场中长期资金强调“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或引领带动市场价值修复;另一方面,本次汇金增持强调“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向市场传递出持续维稳的决心。相信监管部门也会协调引导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社保基金、保险机构、年金基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更大力度入市,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加大回购增持力度,为A股市场引入更多增量资金,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