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雪天盐业拟87.87亿元投建衡阳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6 21: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雪天盐业拟87.87亿元投建衡阳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

雪天盐业(600929)今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湖南省雪天盐碱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衡阳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衡碱项目”)。项目总投资87.87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及股权募资等方式。

项目总用地面积1234.5亩,总建筑面积35.13万平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联合制碱、合成氨、盐硝联产、热电联产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和设施,根据当前已取得的批复规划,建成后预计形成产能合成氨60万吨/年、纯碱80万吨/年、氯化铵80万吨/年、工业盐150万吨/年。

项目建设期预计2年,计划于2024年6月正式开工,2026年6月完成施工建设(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项目总投资87.87亿元,其中建设投资(含增值税)85.29亿元,建设期利息1.85亿元,项目资金来源计划为雪天盐业自有资金22.41亿元(占比25.5%),银行贷款43.93亿元(占比50%),其余资金通过股权募资方式解决,包括但不限于引进财务投资者或战略投资者等。

该项目落户于衡东经济开发区,项目用地已取得了调区扩区批复,但还未取得化工片区扩片批复;项目属于化工项目且是“两高”(高能耗、高排放)项目,部分手续尚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设立安全评价、节能审查等专项评价正在进行。

雪天盐业称将全力争取政府支持,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工作对接,落实项目政策有关要求,尽快完成开工前审批手续,早动工、早投产。

雪天盐业公告,项目所在地650公里区域范围内纯碱市场供需缺口较大,交通运输便利,项目建成后可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同时,近两年国内光伏玻璃产业仍处于扩张期,纯碱价格保持相对高位,项目盈利前景较好。

项目以衡阳地区盐卤资源为原料,通过盐碱氨一体化设计,采用国际先进、成熟可靠的工艺技术,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和能源的综合利用,单位产品能耗及排放指标均达到行业标杆水平,在节能降耗、综合利用、安全环保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雪天盐业提示,近两年国内纯碱行业利润率较高,未来随着部分纯碱产能陆续释放,国内纯碱产能将出现大幅增长,市场可能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此外纯碱行业周期性明显,当整个行业处于低谷时,可能会导致企业出现周期性亏损,增加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天盐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