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央汇金定调!多只指数ETF基金放量显著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单日成交额超65亿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2-06 16: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央汇金定调!多只指数ETF基金放量显著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单日成交额超65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6日,多只指数ETF基金放量显著,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上证50ETF、南方中证1000ETF、南方中证500ETF、广发中证1000ETF、华夏中证1000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成交额合计超410亿元,多只指数ETF基金单日涨幅超6%。

同日,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已于近日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多只ETF成交额持续放量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上证50ETF、南方中证1000ETF、南方中证500ETF、广发中证1000ETF、华夏中证1000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放量显著,成交额均超40亿元,合计410.77亿元。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上证50ETF、南方中证1000ETF、广发中证1000ETF、 华夏中证1000ETF成交额分别达到65.63亿元、58.35亿元、55.60亿元、53.89亿元、43.91亿元、42.68亿元。

上述产品中,南方中证1000ETF单日涨幅达8.34%,广发中证1000ETF单日涨幅达到7.09%,易方达创业板ETF、南方中证1000ETF、华夏中证1000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单日涨幅均超6%。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上证50ETF份额较2024年1月2日出现大幅上涨,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份额涨超100亿份,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上证50ETF份额涨幅均超90亿份。

国家队出手,推动市场逐步企稳回升

2月6日,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公告提到,中央汇金公司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已于近日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中央汇金公司的公告发出后,中国证监会以答记者问方式发布信息称,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投资价值突显,得到包括中央汇金公司在内的投资机构的充分认可。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中央汇金公司的公告体现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受到充分认可。近期一系列相关会议及措施显示政策层大力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结合最近PMI等数据,经济基本面有望逐步呈现稳中向好的修复态势。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瑞东表示,中央汇金公司扩大交易增持范围,彰显国家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坚定决心,是对资本市场支持的又一有力举措。在经济逐渐企稳向好下,中长期资金加大入市力度,有望化解市场资金风险,解决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等问题,有助恢复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推动市场逐步企稳回升。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郭磊认为,资本市场具有枢纽功能,它的稳定有助微观预期的改善,中央汇金公司的公告具有重要的信号意义。此举体现国家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决心,亦体现长期资金对A股投资价值的认可,将对风险偏好形成引领。

华泰柏瑞基金柳军认为,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相对走弱的情况下,中央汇金作为我国中长期机构投资者的代表,逆市大量增持ETF,展现出了对后市表现的强烈信心,一定程度上表明资本市场已进入深度价值区间,配置价值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