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太美科技转战港股IPO:客户总数下滑 上交所曾称其“未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侠名 2024-02-04 15: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美科技持续亏损的背后,是居高不下的销售成本,2021-2022年和2023年1-9月分别为3.02亿元、3.64亿元和2.86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4.7%、66.2%和69.8%。

(原标题:太美科技转战港股IPO:客户总数下滑 上交所曾称其“未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

在被上交所终止科创板上市申请审核不到一年,太美科技于近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

资料显示,太美科技成立于2013年,主要为生命科学产业链提供相关软件及数字化服务。2021-2022年及2023年1-9月,太美科技实现收入分别为4.66亿元、5.49亿元和4.10亿元;净亏损分别为4.80亿元、4.23亿元和2.69亿元;经营活动所用现金净额分别为-2.18亿元、-3.29亿元和-3.23亿元。

太美科技在招股书中称,亏损反映了公司为发展业务而进行的大量投资,预计未来就业务发展将继续作出重大开支,并无法保证能够产生净利润。

太美科技持续亏损的背后,是居高不下的销售成本,2021-2022年和2023年1-9月分别为3.02亿元、3.64亿元和2.86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4.7%、66.2%和69.8%。

2021年,太美科技曾冲击科创板IPO,经历上交所三轮问询。2023年3月,上交所决定终止太美科技科创板IPO审核。

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认为,报告期内,太美科技未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未充分披露有利于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的重要信息,不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第三条和第三十四条的相关规定。

亏损的太美科技,还面临客户流失风险。根据灼识咨询的数据,按客户数量计算,太美科技已成为中国生命科学研发和营销领域应用最广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截至2021年底、2022年底及2023年9月底,太美科技客户总数分别为908名、1033名和1003名,这意味着公司的客户总数在2023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尤其是SaaS产品的客户数也出现了下滑,同期分别为679名、789名及773名客户。

来源:太美科技招股书

太美科技在招股书中提到,“公司的业务高度依赖挽留现有及吸引行业客户的能力,如果无法挽留现有客户及吸引新客户,公司的业务、经营业绩、财务状况及发展前景将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除客户数量萎缩外,太美科技还面临贸易应收款项及应收票据周转周期不断延长。截至2021年底、2022年底及2023年9月底,公司的贸易应收款项及应收票据分别为1.01亿元、1.30亿元及1.30亿元,其中,减值拨备分别为770万元、1007万元和1798.1万元,周转天数分别为64.2天、76.7天和85.5天。

关于太美科技的上市进展及业绩表现,中国网财经也将持续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