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23年A股业绩预告盘点:市值52亿亏损王最多亏120亿

来源:网易财经 2024-02-01 23:0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年A股业绩预告盘点:市值52亿亏损王最多亏120亿)

2023年A股业绩预告披露收官,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31日,沪深两市有2774家上市公司预告2023年业绩, 764家业绩预增,373家业绩扭亏。1071家业绩亏损亏损,其中623家业绩续亏,448家首亏损。合力泰、华夏幸福、迪马股份等上市公司了亏损超过自身总市值。

从行业角度看,汽车、电子、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行业集中报喜,地产、航空、生猪养殖等产业仍未走出困境。去年文旅市场复苏,2023年丽江股份预盈2.15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5735.1%至6413.6%,净利润增幅位居年度“预增王”。

至少600家企业预计业绩翻倍

已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的2774家企业中,按照预告净利润增长下限统计,有600实现业绩翻倍,其中至少30家净利润增长超10倍。其中,旅游行业无疑是最受瞩目的行业之一。2023年随着宏观经济复苏,多地景点游客接待量明显回升,多家上市旅企实现强劲增长或扭亏。

2023年丽江股份预计预盈2.15亿元至2.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735.1%至6413.6%,成为年度“预增王”。丽江股份表示,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公司把握机遇,积极开展各项营销活动,游客接待量明显回升。在排名靠前的公司中,三峡旅游、九华旅游等也同属旅游行业。

此外,受煤炭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电力企业华电国际预计2023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1.5亿元至49.8亿元,较上年同期(重述后)增加40.34亿元到48.64亿元,同比增长3478%到4193%。

373家上市公司扭亏为盈 23家净利润增长超5倍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有373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扭亏,其中23家净利润增长超5倍,预计盈利下限为10亿以上的有18家。

龙溪股份预计净利润增超30倍,成为扭亏为盈公司里利润增速最快的。对于业绩变动,龙溪股份表示,公司持续拓展新产品、新客户、新市场,在航空航天领域等高端市场取得显著成效。此外,处置土地房屋、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政府补助等,预计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218万元。

京沪高铁是扭亏为盈上市公司里唯一一家净利润超百亿的,预计2023净利润108.0亿元至122.0亿元,增长幅度为19.75倍至22.18倍。2023年国内客运市场形势恢复显著,京沪高铁取得营收恢复明显的较好经营业绩,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比由亏损转为盈利。

此外,养猪企业*ST正邦预计2023年盈利将达到80亿至100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不过*ST正邦扭亏的关键更多来自于非经常性损益,2023年公司了实施以股抵债,产生重整收益预计约175亿至185亿元,该项重整收益计入到上市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中。

地产、猪企上市公司巨亏

在经济复苏背景下,也有部分行业及上市公司陷入经营困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1071家企业预计业绩亏损,其中623家业绩续亏,448家首亏损,预计2023年亏损超20亿以上的有30家上市公司

合力泰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亏损90亿至120亿,成为年度“预亏王”,而公2月1日收盘市值仅52亿。报告期内,公司所处的中小尺寸显示领域中触显和光电类产品均价低于上年同期。手机端业务的市场订单不达预期,导致公司2023年销售额和毛利率同比下降。此外,合力泰对应收款项、存货及固定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和分析,减值对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约74—9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合力泰表示如果上述亏损最终实现,将导致公司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交易将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从行业来看,地产、航空、养猪等行业,依旧有较多上市公司亏损。

房地产企业绿地控股、华夏幸福、华侨城A、首开股份、ST世茂等2023预计亏损金额都在50亿元以上。多家房企表示,受制于行业低迷、资产减值计提等因素,导致2023年度归母净利润发生亏损的核心原因。

航空业方面,由于部分航线受航权限制、签证政策、保障资源不足等因素影响,国际航线整体恢复进度不及预期,国有三大航仍然录得亏损,东航预计亏损高达68亿元-8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