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美国50ETF(513850)上演“天地板” 公募紧急提示投资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29 16:1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50ETF(513850)上演“天地板” 公募紧急提示投资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29日,美国50ETF(513850)上演“天地板”。早盘该ETF以涨停价开盘,随后迅速下行,午后封死跌停,盘中振幅达20%,溢价率超28%。

1月29日,易方达基金发布美国50ETF溢价风险提示及临时停牌公告,易方达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提示风险。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美国50ETF今年以来涨幅达到48.74%,溢价率高达42.46%,该ETF在1月22日、1月23日、1月24日连续三天涨停。

近期,A股赚钱效应不佳,而美股、日本股市等连续创下历史新高,部分二级市场资金开始涌入跨境ETF产品,截至1月26日,美国50ETF最新规模已经达到1.39亿元。

据了解,因外汇额度有限,跨境ETF容易出现因为一级市场基金份额供给不足而导致二级市场出现折溢价现象,为缓解二级市场交易高溢价,易方达连续三天提高单日累计申购上限,1月24日将申购上限从300万份提高至800万份,1月25日提高至2000万份,1月26日进一步提高至5000万份。

近日,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美国50ETF基金经理林伟斌提示称,2024年1月22日以来,本基金二级市场交易活跃度大幅提升,交易价格明显高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IOPV),出现了较大的溢价风险,请投资者特别关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的溢价风险,理性作出投资决策。

ETF产品要求跟踪指数追求最小跟踪误差,动辄40%的高溢价既对所跟踪指数失真,也脱离了场外基金净值,纯粹的资金炒作吹起来泡沫风险极大。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一旦市场对该ETF的需求下降,ETF的市场价格可能会迅速下跌,导致投资者面临亏损。

此外,有券商人士表示,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A股的风险得到有效释放,投资价值显现,投资要赚认知能力以内的钱,近期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动荡加剧,投资者不宜过度炒作海外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