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扎根战略性新兴产业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华章

来源:投资时报 2024-01-29 14:4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扎根战略性新兴产业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华章)

东旭集团董事长 李兆廷

新时代新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推出系列重要举措,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进展。制造业规模连续14年位居世界首位,我国工业化发展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

这一年,作为中国显示产业核心材料国产化的领军者,东旭集团勇行不辍,以新突破、新成就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输出强劲动能。

科技是国家之利器。2023年的东旭,以不断迭代的技术创新谋突破。我们在新疆投产国内首条一次成型超薄柔性电子玻璃产线,攻克了折叠显示领域的一大“卡脖子”难题;在下一代显示技术MLED方面,构建了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我们再次获评中国专利奖、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首次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多家子公司入选“专精特新”。

产业是经济之基石。2023年的东旭,以稳扎稳打的产业布局促发展。我们在华东、华中、西北等区域为新型显示、半导体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起新的战略支点。紧跟“双碳”国家战略,东旭蓝天位于甘肃、河南的独立共享储能电站获备案,加速储能业务布局;集团多家子公司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嘉麟杰通过新加坡平台建设、收购越南生产基地,再扩海外业务版图,深化全球战略布局。

市场是企业之命脉。2023年的东旭,以耳目一新的战略举措赢市场。我们主动拥抱产业发展新趋势,多种核心显示材料市占率居国内首位、全球前列,东旭产品正在点亮“视界”。申龙汽车出口东南亚、中东、拉美等地,并首次实现了物流车的自主出口。东旭蓝天亮相德国慕尼黑光伏展,在欧洲及东南亚市场获得突破性组件订单。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迎战“卡脖子”、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诸多民族企业共同攻坚。2024年,东旭将继续坚定发力于半导体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硅碳材料、新能源发电及组件、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用药玻包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发挥东旭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积极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