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同达:接受资产赠与事项对2003年业绩影响无法准确预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6 00: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同达:接受资产赠与事项对2003年业绩影响无法准确预计)

一纸资产赠与,正牵动着*ST同达(600647)的保壳命运。公司股票将于1月26日复牌。

1月25日晚,*ST同达披露停牌核查情况,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函证,除已披露的事项外,截止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控股股东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告还指出,*ST同达接受资产赠与事项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影响无法准确预计。公司将在2024年1月31日前披露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并由年审会计师对业绩预告情况发表专项核查意见。公司将在2024年3月30日披露经审计的2023年度财务报告,财务数据以后续信息披露文件为准,不排除公司2023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为负值的情形。

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ST同达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37万元,净利润-697.5万元。且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出具了包含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此次停牌前,即2023年11月27日复牌至2024年1月11日,*ST同达上演了“12连板”,累计涨幅约90%。随后,公司股票于自2024年1月12日开市起停牌。

而此轮上涨的到导火索,与一则资产赠与不无关系。

*ST同达2023年11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1月23日与上海淳明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崇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赠与协议》,接受上海淳明和上海崇创捐赠的上海朗绿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计51.0198%的股权,涉及2619.3550万股股权转让至公司。

当时,*ST同达在公告表示,前期公司控股股东信达投资与捐赠方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朗诗集团通过多种形式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存在深厚互信基础。本次捐赠一方面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也有利于标的公司上海朗绿借助上市公司平台进行多样化融资,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上市公司、捐赠方等标的公司全体股东权益的最大化。

*ST同达是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二级子公司,主营贸易和资产管理业务。2023年5月,因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此次复牌公告中,*ST同达指出,如公司2023年度实现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净利润为负值(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或2023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则公司股票将在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因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而退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信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