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美股股王之争!微软的野望或不止3万亿市值

来源:华盛证券 2024-01-25 1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美股股王之争!微软的野望或不止3万亿市值)

微软 $MSFT 将于1月30日美股盘后公布202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据彭博分析师预期,微软Q2营收为6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调整后净利润207.5亿美元,同比增加26%;每股收益为2.78美元。近期共有30分析师给出“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422.18美元。

回顾上季度财报,去年10月发布的202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为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3%,这是自然年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季度增速超过10%;净利润2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云时代微软的两大核心业务——以Azure为核心的智能云和以Office为主的生产力与商业流程业务收入均加速增长,微软云Azure的增速接近30%。

微软在投资了23年大火的AI模型ChatGPT背后的公司OpenAI后,逐渐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使得股价在2023年上涨了58%。而在财报前的一周,微软股价曾至403.58美元,成为继苹果之后第二家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的公司,迎来其新的里程碑,成为第二个“3万亿俱乐部”成员。

自2018年以来,微软曾多次短暂领先苹果成为市值最高的公司,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当时受到疫情影响到供应链短缺的担忧打击了苹果的股价。当下市场分析认为,结合这两家公司财务表现以及未来收入和利润预期显示,苹果不再是成长型股票,而微软则是更好的长期投资选择

行业内部人士指出,众多科技公司正在积极推动生成式AI的发展,但必须承认,目前微软是唯一能够通过订阅使用ChatGPT的公司。微软亦处在该领域领先地位。微软这样“巨无霸”式的公司依旧保持增长让市场印象深刻,只要这种增长继续,其股票价值还会继续上升。

美银证券发布报告称,预计微软第二季度收入将同比上升17%至609亿美元,受Azure和M365持续强劲增长推动。聊天机械人工具M365 Copilot的平均售价加速,推动办公软件增长20%,但预计渗透率转化将影响平均售价增长。美银证券上调微软目标价至450美元,维持评级为“买入”

彭博分析师指出,近两年困扰其Azure云基础设施业务增长的客户成本优化问题可能即将迎来解决,未来一个或两个季度将有望出现复苏。预计Azure的销售增长约为29%,AI相关的工作负载可能占其中的4-5%。动视暴雪的交易已经结束,可能使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增加约16亿美元,至2024年,动视暴雪的总贡献可能达到50-60亿美元

据TipRanks数据显示,回顾过去12个季度,微软盈利公布后的股价变动平均约为±4%。

相关投资标的

微软财报将近,还有哪些相关标的ETF以及行业概念股值得关注呢?

概念代码名称月内涨跌幅(%)
挂钩微软ETF  $MSFU 1.5倍做多微软ETF10.32%
  $MSFD 1倍做空微软ETF-6.19%
云计算  $NOW  ServiceNow8.06%
  $GOOGL   谷歌6.45%
  $CRM  赛富时5.22%
  $AMZN 亚马逊3.24%
  $SNOW Snowflake2.42%
  $ADBE Adobe1.66%
chatgpt概念  $NVDA  英伟达23.91%
  $AMD 美国超微公司20.95%
  $ASML 阿斯麦11.94%
  $META Meta Platforms10.38%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