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特斯拉打头阵!Q4交付量超预期,营收有望再创新高?

来源:华盛证券 2024-01-16 1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特斯拉打头阵!Q4交付量超预期,营收有望再创新高?)

未来几周,去年主导美股行情的七家大型科技公司将先后公布财报。其中,特斯拉将于1月24日美股盘后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据彭博分析师预期,特斯拉Q4营收为257.38亿美元,同比增长6%;调整后净利润为25.99亿美元,同比下滑37%;每股收益为0.62美元。近期共有23位分析师给出“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格246.37美元。

回顾特斯拉2023年Q3季度财报,马斯克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仍将努力降低其汽车的价格。同时首席财务官兼首席会计官Vaibhav Taneja强调,公司将“坚定不移地追求2024年进一步降低成本”,这涉及到工程和工厂运营。此外,特斯拉在财报中还提到了Cybertruck的交付活动,公司计划在11月30日开始首批交付。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要再过18个月才能成为一个重要的现金流贡献者。

聚焦四季度,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四季度的每股收益可能符合市场预期,在2023年进行一系列降价后,该公司预计2024年的汽车交付量将达到220万辆(同比增长18%)。1月1日,基于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RA法案)的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新规正式生效,符合条件的电动车型数量也由2023年12月的25款减少到13款。受此影响,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付量似乎比第三季度有所加速,但销量的增加或会削弱利润率。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2023年第四季度汽车交付量为484,507辆,强于市场先前预计的483,173辆,这一数字也创下了特斯拉季度交付量的历史新高。此前特斯拉营收最高的一个季度,为去年二季度的249.27亿美元,该季度特斯拉生产了479,700辆电动汽车,向消费者交付466,140辆。在2023年四季度特斯拉交付较二季度高出超1.8万辆的情况下,四季度营收预计也会创下新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他的乐观情绪部分源于特斯拉第四季度的交付量,该交付量超出了市场普遍预期和该行自身的预期,表明需求强劲且运营卓越。此外,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的核心汽车业务是当前主要的收入来源,这将有助于公司的增长和发展,而不仅仅是汽车销售。

此外,Adam Jonas强调了特斯拉金融服务尚未开发的潜力,并指出特斯拉目前的租赁数量明显低于竞争对手,这表明该领域存在增长空间。尽管来自比亚迪等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竞争日益激烈,但基于对特斯拉业务模式多元化的预期以及更有效地利用金融服务的潜力,该分析师给予特斯拉“买入”评级,目标价380美元。

据TipRanks数据显示,回顾过去12个季度,特斯拉盈利公布后的股价变动平均为-2.5%。

来源:TipRanks

相关投资标的

特斯拉财报将近,还有哪些标的值得关注呢?

代码名称月内涨跌幅(%)
 $TSLQ AXS TSLA BEAR DAILY ETF13.45%
 $TSLS 一倍每日做空特斯拉ETF - Direxion13.34%
 $TSL 1.25倍每日做多特斯拉ETF - GRANITESHARES-14.99%
 $TSLL 1.5倍每日做多特斯拉ETF - Direxion-17.76%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