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效生长激素市场或生变

来源:和讯财经 2024-01-12 14:3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效生长激素市场或生变)

1月11日,一则盘后公告让长春高新(000661)再次吸引市场关注。1月12日,“A股再现天价离婚女方分走40亿”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公告显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金磊与王思勉已通过协议方式办理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并就股份分割事项作出安排。根据二人签订的离婚协议,金磊拟将其持有的公司7.42%股份分割至王思勉明显,金磊持股比例降至1.14%。以11日收盘价计算,分割股份市值超40亿元。

相比上述事项热度,长春高新核心产品迎来竞争对手一事似乎热度不高。

1月11日,特宝生物公告,公司在研产品怡培生长激素注射液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境内生产药品注册上市许可申请的《受理通知书》。

据悉,怡培生长激素是一款长效人生长激素,拟用于治疗内源性生长激素分泌不足所致的儿童生长障碍,采用40kD Y型分支聚乙二醇(YPEG)分子对人生长激素(rhGH)进行单分子修饰,优选高生物学活性、非 N-末端位点为主的修饰组分,在保证疗效的同时,旨在降低给药剂量,获得更佳的长期药物安全性。

根据国金证券(600109)研报,截至2023年末,国内获批上市的长效生长激素厂商仅有金赛药业(长春高新子公司)。这也意味着,在长春高新独霸长效生长激素市场多年后,该市场迎来新的搅局者。

据米内网数据,2022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重组人生长激素销售规模约67亿元,金赛药业市占率超80%;长效生长激素销售规模已超7亿元。

除特宝生物外,安科生物(300009)旗下长效生长激素产品“AK2017注射液”也曾于2022年10月获得国家证监局临床试验批件。随着市场参与者增多,长效生长激素市场竞争或迎来变化。

(责任编辑:权婷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