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扎堆调研立中集团 与帅翼驰合作及海外项目成关注焦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0 14: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扎堆调研立中集团 与帅翼驰合作及海外项目成关注焦点)

证券时报网讯,1月9日,60多位机构投资者调研了立中集团,就与帅翼驰的后续合作、墨西哥工厂的进展等机构比较关注的话题同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明星机构参与,涵盖了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公募机构,中信建投、中金公司等券商研究,泰康资产、幸福人寿等险资,正心谷资本等私募机构。

在公司与帅翼驰后续将如何开展合作这个问题上。公司表示,帅翼驰在再生铸造铝合金领域具有较强优势,产能名列前茅;在免热处理合金领域,帅翼驰获得了美国铝业C611TM免热处理材料的国内独家授权,该材料已在多家头部车企中实现了该材料的批量供应。

2023年12月29日,公司与帅翼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将孙公司武汉隆达35%股权转让给帅翼驰,并受让帅翼驰子公司重庆帅翼驰35%股权。

通过两家的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战略发展目标,基于双方在一体化压铸免热处理合金和铸造铝合金方面的产业规模、市场资源和技术创新等优势,实现在一体化压铸免热处理合金领域的业务互补、产能区域互补、产品技术共享和市场协调统一,全面提升公司在一体化压铸免热处理合金材料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有点及面为双方后续的更大合作奠定基础,共同促进中国铸造铝合金新材料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中邮证券分析,此次战略合作可以拓展双方在重庆、武汉、广州等地免热处理合金材料的产能和市场规模,全面提升双方在一体化压铸免热处理合金材料领域的领导地位。

在机构投资者比较关注的墨西哥工厂项目的进展方面。公司表示,根据目前已获得的订单情况,中国和美洲地区将成为公司铝合金车轮销量增长的重要区域。为顺应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以及满足客户订单快速增长需求,公司在墨西哥蒙特雷Interpuerto(海关)工业园区投资设立了“墨西哥立中年产360万只超轻量化铝合金车轮项目”。目前该项目在顺利推进中,墨西哥工厂即将投产运营。

海外工厂的投产将充分发挥公司在铝合金车轮行业中的比较优势,提升公司铝合金产品全球市场竞争力。墨西哥超轻量化铝合金车轮投产之后,公司高毛利产品占比有望上升。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立中集团逐渐向高端、大尺寸、轻量化、铸旋和锻造铝合金车轮产品进行切换,实现铝合金车轮产品的“量”“价”提升。

在免热处理合金的进展方面。公司表示,公司的免热处理材料已实现电池包支架结构件的批量供应。在大型结构件方面,公司目前多品种系列免热合金材料正在同步推广中,以满足客户不同零部件性能选择。公司目前已就一体化压铸免热处理合金材料与新势力和新能源车企、大型压铸厂和CTC、CTB和CTP等技术公司开展了商业洽谈、材料和零部件验证等工作,加速推进多个客户和项目的定点落地,目前各项进展顺利。(燕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