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美建交45周年发表谈话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24-01-02 15:1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就中美建交45周年发表谈话)

据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就中美建交45周年发表谈话。

2024年是中美建立外交关系45周年。1月1日,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互致贺信,祝贺两国建交45周年。

中美建交是两国关系史和国际关系史上的大事件。45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砥砺前行。两国双边贸易额从1979年不足25亿美元到2022年近7600亿美元,双向投资从近乎为零到2600多亿美元,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已多达284对。中美还在诸多国际地区热点和全球性问题上开展了有益的合作。历史证明,中美关系的发展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中国对美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这是从中美关系历程中提炼出的经验,也是中美两个大国的正确相处之道,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和两国共同利益。中美两国各自的成功是彼此的机遇,双方完全可以相互成就、共同繁荣。

中方致力于构建稳定、健康、可持续的中美关系。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会晤,在政治外交、经贸金融、人文交流、全球治理、军事安全等领域达成了20多项共识和成果,开辟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和成果,共同树立正确认知、共同有效管控分歧、共同推进互利合作、共同承担大国责任、共同促进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