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瑞科技:已完成部分子公司股权转让 诉讼索赔正在征集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12-29 1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瑞科技:已完成部分子公司股权转让 诉讼索赔正在征集)

近期,国瑞科技(300600)披露,公司在今年8月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部分子公司股权的议案》,此后,公司于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瑞宁智能51%股权及转让峡湾瑞能40%的股权。截至目前,两笔交易价款已于“浙交汇”平台完成支付。

公告显示,本次挂牌转让部分子公司股权系基于国瑞科技经营规划需要,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降低经营风险。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瑞宁智能及峡湾瑞能的股权,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国瑞科技最近一次财报公布的各项数据指标表现尚可。公司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略有增长;扣非净利润、净利率均同比亏损幅度降低。但同时,来自监管部门对公司的行政处罚和投资者诉讼索赔的压力不容小觑。

因涉隋田力主导的专网通信业务,致国瑞科技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公司已于2023年9月6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根据证监会认定的违法事实,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初步判断,于2021年4月26日至2021年7月12日期间买入国瑞科技股票,并在2021年7月12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而亏损的投资者,可向公司索赔相应损失。适格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报名,参与索赔,最终赔付范围由法院确定。

据悉,已有投资者诉国瑞科技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获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该案件赔付金额比例值得关注。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瑞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