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韵股份重申不涉及”短剧“业务 本月股价已大涨超1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6 20: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韵股份重申不涉及”短剧“业务 本月股价已大涨超135%)

12月26日早间,龙韵股份股价再度快速冲至涨停板,当日报收45.16元/股,较本月初最低19.16元/股的股价已大涨超135%,月内已收获7个涨停。

作为从事品牌管理、广告全案服务及电视媒体广告经营的综合型广告公司,龙韵股份受到资本市场追捧,主要因“短剧”概念的走热。

不过26日晚间龙韵股份发布异动公告表示,公司关注到近期有投资者通过“上证 e 互动”平台及“投资者电话”询问公司是否涉及“短剧”类业务,截至目前,公司业务范围未涉及“短剧”类业务,且无相关投资或经营计划。

虽然在12月13日、14日,龙韵股份连续披露了上述“澄清”内容,但并未阻碍股价涨势。12月21日至今,该股已走出四天三涨停。

早在11月份,A股市场就一度掀起“短剧”炒作热潮,中文在线、引力传媒等个股股价均显著受益。11月初,龙韵股份就曾实现五连板。当月该公司也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的参股公司愚恒影业旗下没有短剧类产品内容”。

在连续四年年度业绩曝出亏损后,龙韵股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盈利。截至2023年9 月30日,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净利润489万元,扣非净利润410万元。

26日晚间龙韵股份表示,截至当日,该公司滚动市盈率为646.66,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短期涨幅高于同行业公司。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存在市场情绪过热,可能存在短期涨幅较大后的下跌风险。此外,12月26日,公司股票换手率为 29.65%,鉴于公司股票价格短期涨幅较大,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除龙韵股份外,华扬联众也在实现三天两连板后披露,“公司关注到近期市场传闻公司涉及短剧内容制作、运营等相关业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涉及短剧内容制作、运营等相关业务。”

此外,在月内实现股价翻番后,因赛集团也公告,近期,AIGC、短剧、元梦之星等热点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公司近期发布的InsightGPT仅为内测版本,尚未进行商业化,暂未产生收入,且在后续技术研发、应用及运营过程中将面临技术迭代、市场竞争等相关风险,未来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控股子公司参与出品短剧、探索开发互动剧情游戏等事项,目前仅为对新业务的尝试;公司作为腾讯的品牌营销服务商之一,为近期上线的游戏产品《元梦之星》做了相关内容营销活动;预计上述事项对公司2023年度业绩产生的影响均较小。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警惕市场热点炒作,注意投资风险。

股价异动公司“辟谣”短剧概念的同时,也有公司不断在公开平台披露涉及短剧业务的情况。

作为新媒体业务运营商,海看股份12月26日就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今年年初启动微短剧项目调研,并开始寻找相关合作方。5月起,进行平台开发和搭建,上线了微信和抖音短剧小程序,微短剧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公司陆续引入多家内容及分销合作方,目前,公司微短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2024年起公司合作创制的新剧将逐步规律上新和推广。

不过该公司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微短剧业务尚处在起步阶段,暂未形成规模化收益,预计对公司当期经营情况不具有重大影响。

而在近期股价呈现显著回落的天地在线,也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详细披露了公司在短剧赛道有哪些布局和优势。

天地在线称,公司多年来深耕于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与腾讯、今日头条、360、爱奇艺等知名企业、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针对品牌/商家的营销诉求,公司拥有专业的流量运营团队和丰富的品牌营销经验,可提供全域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和工具。

主要业务为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哈尔斯,也开始涉及短剧业务。

该公司近期公告显示,随着新媒体对人们的消费观和消费行为的影响广度和深度的不断增加, 为了加快拓展公司国内国际市场,公司将积极利用新媒体内容方式,以更丰富的形式与消费者形成互动沟通。为了进一步优化和建设公司营销网络,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加强公司品牌建设,公司及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开展新媒体营销渠道建设(包括短剧视频、AI 数字人、影视动漫及其IP合作等),助力品效销一体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哈尔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