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强制执行!汪小菲遇上麻烦,麻六记也有异动!游戏板块传来大消息,布局良机涌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6 15: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制执行!汪小菲遇上麻烦,麻六记也有异动!游戏板块传来大消息,布局良机涌现?)

汪小菲被强制执行!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汪小菲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748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风险信息还显示,此前,汪小菲所持合润麟(北京)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合尊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小汪麻六记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920万、347万、20万股权已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

早前,汪小菲曾表示,在2020年发现以前的银行账户里有2009年买的股票,这11年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因此他清仓了股票并通过这笔钱开了麻六记。

市场方面,上周五遭遇痛击的游戏板块传来大消息。信达证券认为,此次《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主要是为了补齐监管缺口,完善监管结构,同时此《意见稿》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应理性看待其影响。征求意见稿到落地有较大调整空间。

汪小菲遇上麻烦

今天,汪小菲冲上热搜。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汪小菲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748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此外,风险信息显示,此前,汪小菲所持合润麟(北京)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合尊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小汪麻六记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920万、347万、20万股权已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

麻六记是由汪小菲等人创建的川菜品牌,成立于2020年8月,注册资本800万,目前在线下有18家实体餐厅(北京12家、上海2家、成都4家),主打的招牌菜是毛血旺、辣子鸡和水煮鱼等川菜。线上也开拓了酱料、速食、零食、火锅底料、预制菜等各类食品。

在12月21日举行的新浪财经2023年会暨第16届金麒麟论坛上,作为麻六记品牌创始人,汪小菲表示在2020年发现以前的银行账户里有2009年买的股票,这11年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因此他清仓了股票并通过这笔钱开了麻六记。

据热点快报,汪小菲于北京麻六记餐饮管理公司旗下还成立了一个北京麻六记酒店管理公司作为北京麻六记酒店的运营总公司,目前已经成立了5个酒店公司及酒店分店,并且在太原和青岛成立了酒店管理公司。汪小菲表示,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把事业干好,多增加供应链。汪小菲称“明年我们要铺1万个商超,因为线下渠道也是很重要的”。

今年以来,汪小菲的麻烦不少。2023年3月,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报道,台省艺人大S(徐熙媛)向前夫汪小菲索讨750万元(新台币)生活费一案一审结果出炉,台北地方法院27日判决汪小菲败诉,可上诉。2023年8月8日,大S工作室通过律师发声明,称张兰、汪小菲在网络平台对大S实施侮辱、诽谤等行为,大S已于2月16日起诉,北京互联网法院4月20日立案。

游戏板块传来大消息

今天,整个市场的环境比较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0.68%,再度失守2900点。两市超4000只股票下跌。不过,今天游戏板块传来了一些好消息。

上周五,由于《网络游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市场出现跳水行情。但据信达证券今天发布的研报称,《网络游戏管理办法》旨在促进行业繁荣健康发展,征求意见稿到落地有较大调整空间。他们指出,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及时做出回应称《意见稿》旨在保障和促进网络游戏行业繁荣健康发展,保障未成年人和消费者权益,并进一步修改完善。此次《意见稿》主要是为了补齐监管缺口,完善监管结构,同时此《意见稿》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应理性看待其影响。

另一方面,截至12月25日晚,完美世界、吉比特、三七互娱、巨人网络、中文传媒、电魂网络、恺英网络、星辉娱乐等八家游戏A股大厂宣布回购或增持自家股份,拟回购和增持的金额超过5.3亿元。其中参与股份回购的七家公司,回购金额约4.3亿元至8.6亿元,拟增持股份的公司增持金额为1亿元。

银河证券认为,《意见稿》是对2019年废止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的补位,本意是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针对市场反应较大的条款当前《意见稿》的描述相对模糊,并未有具体的实施细则,后续细节还有待完善。

信达证券表示,12月国产版号及2023年第三批进口版号接连发放,其中本次进口版号共计40款,较2023年第二批进口游戏版号的31款数量更多;12月下发国产版号105款,单次审批数量首次突破百款,所涵盖的游戏企业范围更广,有力展示了主管部门积极支持网络游戏发展的鲜明态度。2023年截至目前发放游戏版号1075款,其中国产977款,进口98款,数量较2021-2022年均有明显提升,版号政策的稳定性逐步增强,游戏市场回升明显。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发展迅速。2023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029.64亿,同比增长13.95%,首次突破3000亿关口。游戏行业的价值产出依赖于新内容供给端,目前供给复苏力度整体较为强劲,进一步支撑游戏行业基本面复苏,游戏行业正在迈向新一轮的发展周期。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