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后的ST阳光城深陷债务及诉讼“泥潭” 律师称这些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挽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12-25 1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退市后的ST阳光城深陷债务及诉讼“泥潭” 律师称这些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挽损)

以退市“落幕”的ST阳光城(000671)在面临投资者诉讼索赔的同时,目前还遭遇流动性紧张——12月16日,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高达数百亿元,另外,最近一年累计新增收到相关法院执行文书涉及正在执行的案件金额超过10亿元。

将时间回拨至2020年,当年10月20日,公司对济南兴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向平潭兴祁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2.95亿元借款事项作出差额补足担保承诺。该笔担保未经阳光城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也未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迟至2023年4月29日才在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此外,ST阳光城于2021年7月21日对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向福州俊德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2.5亿元股权投资款及收益作出差额补足担保承诺。该笔担保均未经阳光城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也未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迟至2023年4月29日才在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由此,福建证监局决定对阳光城、公司董事长林腾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而根据相关规定,相关受损投资者可依法对ST阳光城提起诉讼索赔。对此,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王添聿律师表示,凡在2020年10月20日至2023年4月28日买入ST阳光城股票,并在2023年4月28日收盘时仍持有该公司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33)报名,参与诉讼索赔征集,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律师将根据案件进展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受损投资者索赔。

此外,目前还遭遇流动性紧张的ST阳光城,在12月16日公布了逾期债务、累计诉讼等进展情况。公司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包含金融机构借款、合作方款项等)本金合计金额793.11亿元;公开市场方面,境外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计22.44亿美元,境内公开市场债券未按期支付本金累计194.75亿元;除已披露过的诉讼、仲裁案件外,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新增收到相关法院执行文书涉及正在执行的案件金额合计为12.76亿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另有合计金额约为223.96亿元的事项正与金融机构或其他合作方进行谈判,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相关法院执行文书正在执行及正与金融机构或其他合作方进行谈判的案件金额合计为236.72亿元。公司及部分控股子公司因上述相关纠纷被相关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记者 王君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