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皖天然气携手蔚来汽车等共同设立中安能源 瞄准新能源汽车后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2 2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皖天然气携手蔚来汽车等共同设立中安能源 瞄准新能源汽车后市场)

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赛道,持续吸引着产业资本进入。

12月22日晚,皖天然气(603689)公告,公司拟与关联方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皖能集团”)、安徽省皖能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皖能资本”),非关联方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轩高科”)、武汉蔚来能源有限公司(蔚来汽车旗下子公司,下称“蔚来汽车”)、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新能源汽车基金”)等共同以货币方式出资设立中安能源。

公告显示,中安能源拟注册资本16亿元,其中皖能集团认缴出资5.04亿元,持股31.50%;皖能资本、皖天然气均分别认缴出资1.4亿元,分别持股8.75%;国轩高科与蔚来汽车均分别认缴3.08亿元,均持股19.25%。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充电桩销售、机动车充电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本次投资将加快安徽省充换电基础设施及平台建设,统一换电标准及电池银行业务、虚拟电厂、碳管理等新能源汽车后市场相关领域。

皖天然气表示,在碳中和背景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规模扩张的爆发期和全面市场化的拓展期,新能源汽车后市场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重要一环,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通过加快建设一体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产业超级体验中心、智能网联等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新型基础设施,完善汽车后市场行业服务标准体系等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皖天然气认为,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国家政策和公司转型发展战略,中安能源所从事的新能源汽车后市场业务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技术更迭及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关注投资中安能源的经营管理,督促规范运作,强化风险防范机制,积极防范及化解各类风险,降低项目投资风险,确保投资安全,以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据悉,随着保有量持续增长,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正展现出巨大的商业机会。

中银证券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化”进程的推进,汽车后市场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这也将改变已有汽车后市场服务的格局,从渠道资源为主导的模式转变为以技术导向的第三方检测市场模式。按其预测,至2025年,汽车后市场行业规模将达到1.74万亿元。中银证券认为,新能源车渗透率提高、车龄增加带来的检测维修服务第三方化是促使企业布局汽车后市场服务的结构因素。

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国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693.8万辆,同比增长10.8%。业界普遍预计,随着稳增长、促消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加之企业年末加大营销力度冲刺年度销售目标,预计12月车市将会持续向好,全年汽车销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