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腾电子重启上市辅导 曾冲刺创业板IPO折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2 2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腾电子重启上市辅导 曾冲刺创业板IPO折戟)

从事印制电路板(简称PCB)研发生产的龙腾电子再向A股发起冲刺。

12月21日,湖北龙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腾电子”)在湖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申万宏源。

龙腾电子主要从事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样板、小批量板、大批量板,依靠全面的工艺技术,持续挖掘各细分领域技术难度高、工艺复杂、性能要求较高的印制电路板业务需求,为客户提供从研发阶段样板到量产批量板的一站式定制产品与服务。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消费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安防电子等领域。

龙腾电子的主要知名客户包括:武汉凡谷、大富科技、信科移动、通宇通讯、立讯精密、拓邦股份、欣旺达、智迪科技、博力威、朗科智能、伟创电气、核达中远通、威胜控股、通宝光电、赛格导航、AJAX、智芯原动等。

根据《第二十二届(2022年)中国电子电路行业主要企业营收榜单》,综合PCB百强企业中,龙腾电子排名第75位,内资PCB百强企业中排名第45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龙腾电子曾申请在创业板上市,后公司基于自身上市时间规划,今年8月主动撤回申请,创业板IPO终止。前次IPO,龙腾电子原计划募资7.34亿元,分别用于珠海龙昌高精密多层印制板生产线项目一期工程,补充流动资金与偿还银行贷款。

龙腾电子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业绩方面,2020年至2022年,龙腾电子营收分别为3.77亿元、6.86亿元、6.99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337.50万元、8362.37万元、7472.51万元。

2022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下游消费电子等行业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国内PCB行业市场竞争态势加剧,行业公司面临产能利用率下降、营业收入下滑或增速放缓、毛利率下降等经营压力。受此影响,2022年,龙腾电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仅增长1.47%,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13.57%。

龙腾电子表示,若2023年宏观经济增速继续下降、下游行业需求持续不足,PCB行业竞争状况进一步恶化,公司仍将面临收入增速放缓、毛利率下降的经营压力,导致业绩将面临下滑的风险。

毛利率方面,2021年受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龙腾电子毛利率有所下降;2022年,受原材料价格较高,公司制造费用、人员工资上涨,同时部分下游行业需求不足及公司内部订单调整导致产能利用率下降,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5.53个百分点。公司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0.64%,2023年第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9.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