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风科技:正式受托管理东风零部件集团旗下10家分子公司,丰富业务发展格局,为客户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来源:挖贝网 2023-12-04 09:2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风科技:正式受托管理东风零部件集团旗下10家分子公司,丰富业务发展格局,为客户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

2023年11月14日,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委托管理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100%股权、东风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100%股权、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科技(武汉)有限公司100%股权、苏州东风精冲工程有限公司84.95%股权、东风博泽汽车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50%股权的部分股东权利以及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通用铸锻分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刃量具分公司的经营管理权委托给东风科技,托管期限为三年。

东风科技称,本次交易将推动公司与标的公司资源协同,共同开拓市场,有利于增强系统化开发、模块化供货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此外,东风科技将按照托管标的公司经审计的年营业收入的0.7%收取托管费用,符合市场化原则。

关于对托管标的公司的后续管理,东风科技表示目前已积累充足的项目管理经验,而且以董事长蔡士龙为首的现任管理层具备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有足够能力带领团队做好托管工作。

自1997年7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以来,东风科技始终紧跟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构建了涵盖智能座舱系统、智能底盘系统、新能源电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动力技术系统、轻量化技术系统的业务格局,是国内汽车零部件领域为数不多同时拥有六大系统关键技术的上市公司。

近年来,面对汽车行业高速变革,东风科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据了解,2020年至2022年东风科技研发费用分别为2.26亿元、2.46亿元和2.77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3.28%、3.13%和4.05%。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东风科技及控股子公司合计拥有专利444项,其中发明专利158项,实用新型专利273项,外观设计专利13项。目前,东风科技多项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不断取得新进展,以强有力的自主创新推动产品向“五化”方向转型。在新能源业务拓展上,开拓了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岚图汽车等头部客户,完成了ePWT国产化电驱动系统及相关压铸件产品的开发、产能建设并实现批量供货。

随着本次托管实施,东风科技将与标的公司实现研发、市场等领域的深度协同,提升核心零部件系统化技术升级,进一步强化与整车企业的同步开发、联合创新等能力。下一步,东风科技将继续巩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竞争优势,加快推进垂直整合,同时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定制需求,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