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丨楼市大利好!深圳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2万亿美元巨头再创新高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1-23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丨楼市大利好!深圳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2万亿美元巨头再创新高)

  1. 美国长期通胀预期创2011年以来新高
  2. 额外减产生变?OPEC+会谈推迟到下周
  3. 深圳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四成
  4. 微软再创历史新高,英伟达绩后跌超2%
  5. 高盛:特斯拉空仓规模近190亿美元

1、美国长期通胀预期创2011年以来新高

美国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创2011年来新高,短期通胀预期创七个月新高;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五个月最大降幅;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跌5.4%,远逊预期。

2、消息称OpenAI解雇奥特曼前收到关于AI重大突破的警告信

据市场消息,知情人士称,在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被解雇之前,几名研究人员向该公司董事会发出了一封信,警告一项强大的人工智能发现可能威胁到人类。这封关于一项被称为“Q*”的人工智能突破的信件是促使董事会罢免奥特曼的原因之一。

3、机构:美国消费者假日购物季初期的网上消费增幅超出预期

数据供应商Adobe Analytics表示,美国消费者在假日购物季的前20天网上消费达632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超过了该公司预测的4.8%的同比增幅。11月1日至20日的数据显示,尽管面临学生贷款还款和更高的利率,消费者仍愿意消费。

4、OPEC+会议推迟至下周,有关原油产量水平的谈判陷入困境

由于沙特对其他成员国的石油产量水平感到不满,导致谈判陷入困境,原定于本周末举行的OPEC+会议被推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其网站上表示,部长级会议现在改于11月30日举行。消息出来后,WTI原油、布伦特原油持续走低,盘中一度重挫约5%,后均收跌不足1%。

5、香港金管局通过贴现窗口向银行提供9.04亿港元流动性

香港金管局的数据显示,金管局周三通过贴现窗口向银行投放9.04亿港元(1.16亿美元)流动性。这是香港金管局本月首次通过贴现窗口投放流动性,此前,10月份合计投放16.8亿港元。

6、深圳楼市大利好!二套住房仅需4成首付,同步调整普通住宅标准

深圳楼市突发两大利好政策。一是从23日起调整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二套住房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普通住房70%、非普通住房80%统一调整为40%;二是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调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的通告》。业内人士指出,本次政策调整将普通住房的优惠政策范围扩大,意味着更多的购房家庭将能够享受税收优惠,降低购房成本。

相关个股:碧桂园、龙湖集团、融创中国、万科企业

感恩节休市前美股三大指数周三集体收涨,道指标普重返三个多月高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三收于4.415%,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劳动力市场保持韧性,商业投资指标不振,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创十二年新高。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微软本周二度创历史新高,收涨1.28%,最新总市值28074亿美元;苹果盘中市值曾重上3万亿美元;财报后英伟达一度跌4.5%,收跌超2%,特斯拉收跌近3%。

11月23日(周四)为美国感恩节假期,美股休市一日。

1、英伟达期权为押注市场平静的交易员带来罕见收益

英伟达公布了大超预期的业绩后,股价在早盘交易中小幅下跌约3%。在上市期权市场,交易员押注股价的波动幅度,投资者一直在为7%左右的波动做准备。但是随着隐含波动率被重置,11月24日到期的455美元看跌期权或525美元看涨期权等超短期期权的价值下跌了90%以上。这些下跌为那些卖出所谓的跨式期权(即持有同一行权的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人带来了可观的收益,他们押注该股的走势将相对温和。

2、高盛称特斯拉仍是对冲基金做空最多股票,空仓规模近190亿美元

根据高盛集团最新的对冲基金趋势报告,截至10月31日,特斯拉仍然是最受欢迎的空头头寸,尽管该股今年迄今上涨了逾90%。数据显示,高盛跟踪的对冲基金持有价值近190亿美元的特斯拉空头头寸。

3、波音最大的737 MAX机型认证取得进展,计划明年交付首架飞机

当地时间周三,波音公司宣布,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批准该公司开始对737 MAX 10机型进行认证飞行测试,这是波音最畅销喷气式飞机的最大版本,旨在进一步加大在窄体机市场的优势,有望在2024年交付首架飞机。

4、微软将投资5亿美元在魁北克扩大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

微软11月22日称,将在未来两年投资5亿美元,用于扩大其在加拿大魁北克的超大规模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截至周三收盘,微软涨1.28%,股价创收盘新高,成交88.22亿美元,最新总市值28074亿美元。

5、Meta首席产品官、首席法务官分别减持公司股份

当地时间11月22日,Meta Platforms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首席产品官Christopher K Cox于11月20日出售1万股公司股份,共计约340万美元;首席法务官Newstead Jennifer于11月21日出售566股公司股份,共计约19万美元。

6、百度美股大涨近6%,李彦宏称文心大模型将在四季度带来数亿元增量收入

美东时间周三收盘,百度美股大涨5.91%。百度此前公布了优异的三季度业绩,其三季度营收为344.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5.86%;净利润66.81亿元人民币,同比扭亏为盈。近三个月内,文心一言向全社会开放,百度发布文心大模型4.0版本。

李彦宏称文心大模型重构后的广告系统,将在四季度带来数亿元增量收入。而美国面向芯片领域的禁令,短期来看对百度影响有限。

7、消息称拼多多正进入大模型领域

据Tech星球,拼多多已经成立了一个数十人的AI大模型团队,团队位于上海。据介绍,拼多多大模型团队将探索AI大模型在客服、对话等场景下的应用,且会拓展至其旗下跨境电商平台TEMU智能客服、搜索、推荐等业务场景。

1、吉利汽车授出约5.784亿份认股权

吉利汽车公布,于2023年11月22日,该公司向合资格参与者授出约5.784亿份认股权,待彼等接纳认股权后,将赋予彼等权利认购合共约5.784亿股公司股本中每股面值0.02港元的新股份。认股权的行使价为每股股份9.56港元。

2、中国东方航空股份:向控股股东中国东航集团进行200亿元的永续债权融资。

3、中国人寿:拟视情况发行总额不超过350亿元的资本补充债券。

4、中国软件国际:近日,公司与华鲲振宇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华为昇腾、鸿蒙等核心根技术,携手发展“AI国产高端硬件平台+AI全栈应用服务”,联合打造AI大模型算力等超融合解决方案。

5、荣昌生物:泰它西普获药监局完全批准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成年患者建议采纳2023年A股股票激励计划

6、IFR:知情人士称,宁德时代考虑在香港上市,最早可能于明年上市。

港股财报

周大福

以上是今天的华盛早报,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利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