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整合大股东轨交运维板块业务 申通地铁拟收购地铁电科等公司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0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整合大股东轨交运维板块业务 申通地铁拟收购地铁电科等公司股权)

11月20日晚间,申通地铁(600834)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申通集团购买上海地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地铁电科”)50%股权,向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简称“维保公司”)购买上海地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地铁物业”)51%股权。截至目前,地铁电科和地铁物业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

公告信息显示,本次交易对方申通集团为申通地铁控股股东,维保公司为申通地铁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因此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组上市。

对于收购带来的影响,申通地铁方面判断,本次交易拟通过注入申通集团所持地铁电科、地铁物业等与上市公司具备协同效应的经营性资产,通过上市平台整合轨道交通运维板块业务,实现做优做强上市公司的目的。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依托长期积累形成的上海轨道交通行业的资源优势,结合拟注入资产在轨道交通运维板块业发展潜力,实现业务的快速扩张,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促进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

对于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申通地铁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业务规模将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优化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不过,目前交易标的资产审计及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申通地铁也无法对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进行准确定量分析。

申通地铁2023年三季报显示,截至该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总收入2.7亿元,同比上升9.8%,归母净利润6150.36万元,同比上升8.41%。按单季度数据看,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03亿元,同比上升15.03%,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543.58万元,同比上升26.51%。

值得关注的是,在公告收购地铁电科等股权的同日,申通地铁还公告了一则退出股权投资基金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将通过减资退伙的方式退出上海建元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并配合延长建元基金合伙期限。

据悉,申通地铁与建元基金的合伙期限将于2023年12月26日到期,而建元基金预计尚需两年时间完成所投项目的退出和分配,因此,双方协商将合伙期限延长两年至2025年12月26日。 

对此,申通地铁表示,本次合伙期限的延长符合基金经营运作及项目投资的需要,退出股权投资基金并配合延长基金合伙期限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通地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