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经纬辉开:核心技术底蕴深厚 开启复合铜箔产业元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0 1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纬辉开:核心技术底蕴深厚 开启复合铜箔产业元年)

11月17日,经纬辉开(300120.SZ)发布了关于签订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告指出,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经纬辉开与江苏大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复合铜(铝)箔制造项目投资合同》,增强公司在该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公司业务多元化发展。

相较于传统铜箔,复合铜箔作为新型锂电池负极集流体材料,具有安全性能好、能量密度高、低成本等显著优势。据了解,其特殊的组成结构能够有效控制电池热失控问题,从而提升电池的寿命及安全性,实现电池性能成本的全方位优化。随着技术进步及应用场景的持续增加,复合铜箔的普及应用有望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

据华安证券研究测算,复合铜箔的渗透率将不断提升,预计2025年复合铜箔市场空间有望突破291亿元。此外,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显示,从 2025 年至 2030 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将从25% 达到40%,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保持上升趋势,进一步带动动力电池市场迅猛增长,倒推复合铜箔需求提升,可见复合铜箔的产业化具备较大的增长潜力,未来增量市场空间巨大。

在此背景下,经纬辉开利用现有产业和技术积累,快速布局锂电铜箔行业,抢抓锂电复合铜箔元年带来的业务机遇,有望加速开辟新的增长曲线。此外,凭借多元化的业务及海外市场布局,公司的成长潜力或将进一步释放。

据了解,公司传统主业LCD及触摸屏所涉及的磁控溅射和化学镀铜工艺技术,与复合铜箔生产的核心技术具有较强的相通性,可为复合铜箔的量产出货提供关键环节所需设备以及成熟的工艺能力。依托丰富的技术沉淀,公司可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产线调试和生产,实现降本增效,形成快速承接订单的能力。

此外,经纬辉开不仅具备专业稳定的技术团队,更在多个领域具备资深行业专家,在真空磁控溅射和水平电镀等多技术领域均配备了资历深厚的技术带头人。依托丰富的行业专家资源及技术研发经验,公司能够高度整合各领域知识体系,快速完成产品技术的创新迭代,从而更好地满足日益多元的市场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截至目前在美国市场已有30余年的深耕经验,其市场运营及业务开拓能力具备厚实的积淀。在新能源市场渗透率快速提升的整体趋势下,公司有望凭借深厚的资源积累快速抢占美国新能源市场份额,进而为公司业绩带来强劲驱动力。

对于未来的展望,公司表示:“新能源产业链近年来发展迅猛,复合铜箔作为新能源产业链重要一环,当下正是最佳的布局时机”。

随着上游设备及原材料端日趋完善,下游需求迫切,复合铜箔将逐渐形成明确的产业化逻辑和生态基础。同时,随着中游铜箔厂商产能稳步释放,市场或将开启新一轮爆发式增长。据了解,目前各大厂商虽在积极研发布局该细分领域,然而大多暂未形成批量订单,因此,凭借前瞻的战略思路,以及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沉淀,经纬辉开有望率先实现行业破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辉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