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软集团业绩会:智能汽车互联业务保持较快增速 持续扩大在汽车电子领域市占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07 1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软集团业绩会:智能汽车互联业务保持较快增速 持续扩大在汽车电子领域市占率)

东软集团(600718)11月7日召开业绩说明会,公司董长刘积仁、首席执行官王勇峰、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张晓鸥、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兼首席投资官王楠等,就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2023年前三季度,东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2.63亿元,同比增长12.56%;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4.71%;扣非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323.57%。据介绍,东软集团在2023年前三季度积极拓展市场,同时持续推进面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实践,为公司发展增加新动能。

“我们非常重视市值管理及对投资者的回报,公司目前的市值与应有的价值并不匹配。我们会持续努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并继续积极与资本市场和投资者沟通交流,期待以更好的业绩回报所有支持东软的投资人。”刘积仁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

据东软集团2023年半年报,该公司构建了以中国、德国、美国、日本、马来西亚为中心的全球产品研发与交付网络,作为行业领先的Tier1厂商,东软产品覆盖60多个国家、220多款车型,合作的国内外主流汽车厂商超过50家。截至目前,东软已累计牵头或参与60余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包括参与国家首部V2X应用层标准的制定,参与ISO相关国际标准的起草,并作为中国唯一受邀厂商,参与联合国国际汽车信息安全标准法规提案建设。

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东软集团的智能汽车互联业务颇受投资者关注。王勇峰表示,2023年上半年,尽管汽车消费需求偏弱,行业竞争加剧,东软集团的智能汽车互联业务仍保持较快增速,持续获得比亚迪、吉利、长安、一汽、上汽、长城、零跑等多家车厂的定点订单,并推动整体出货量持续提升,在中国车厂出海的车载量产业务也持续放量。

据介绍,目前,东软集团在手的车载前装定点订单主要是智能座舱等系列产品,包括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智能座舱域控制器、T-Box/5GBox、全球导航解决方案OneCoreGo、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HUD等等。根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的市场数据,东软集团在乘用车智能座舱(单芯片)域控制器前装市场份额国产厂商占比第一,乘用车前装(国产)车载无线终端(联网功能)一级供应商标配搭载量排名第一,中国市场乘用车C-V2X车端集成方案本土供应商软件能力排名第一。

“以东软集团推出的基于高通第四代骁龙8295芯片的C5智能座舱平台、东软睿驰自主研发的汽车操作系统平台NeuSAR等产品为基础,公司将持续抓住软件定义汽车及中国车厂出海带来的发展机遇,持续扩大东软集团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王勇峰说。

值得一提的是,东软集团参股公司东软熙康于2023年9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东软熙康的成功上市,是公司在互联网医疗服务领域持续深耕的结果。其上市对公司品牌、市场影响力有正向助推作用,并对熙康业务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将所持东软熙康的股权在报表‘长期股权投资’项目中体现,仍采用权益法核算。”王楠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