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AMD四季度业绩指引不及预期!预计明年AI芯片收入将超20亿美元,股价跳水后回升

来源:格隆汇 2023-11-01 09:4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MD四季度业绩指引不及预期!预计明年AI芯片收入将超20亿美元,股价跳水后回升)

当地时间周二,芯片企业AMD公布最新财季业绩,公司业绩增速超预期,但对四季度的指引较弱,同时对AI芯片未来的收入非常乐观。

业绩公布后,AMD美股盘后股价先跳水,跌幅一度接近5%,现有所收窄,跌超1%。今年以来,AMD的股价已经累计翻倍。


四季度指引不及预期


具体来看,三季度,AMD营收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4%,高于分析师57亿美元的预期;毛利率为47%,同比提升5各百分点。

调整后的毛利率为51%;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22%,预期为21.6%;调整后的摊薄每股收益为0.7美元,去年同期0.64美元,预期0.68美元。

分业务来看,与AI芯片相关的数据中心部门收入为15.98亿美元,同比持平,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6.2亿美元。

PC芯片部门收入为14.53亿美元,同比增长42%,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2.3亿美元主要受Ryzen移动处理器销售额增长的推动。

游戏部门收入为15.06亿美元,同比下降8%,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5.3亿美元,主要是由于半定制收入的下降。

嵌入式部门收入为12.43亿美元,同比下降5%,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3.1亿美元,主要是由于通信市场收入下降。

AMD的CFO胡锦评价称:“我们在三季度表现良好,实现了营收、毛利率和每股收益的同比增长。“

展望四季度,AMD预计,公司营收58亿美元-64亿美元,而分析师预期得中值为64亿美元,毛利率为51.5%,并下调游戏业务销售预期。

胡锦表示,四季度,AMD预计数据中心将强劲增长,客户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但游戏部门的销售额和嵌入式部门不断恶化的需求将拖累四季度的业绩。


预计明年GPU的收入将超20亿美元


对于市场关注的AI芯片相关业务,AMD非常乐观。AMD的CEO苏姿丰表示,到2027年,此类芯片的总市场可能超过1500亿美元。

苏姿丰称:“基于我们EPYC CPU产品组合的实力和Instinct MI300加速器出货量的增加,我们的数据中心业务正处于显著的增长轨道上,以支持超大规模、企业和人工智能客户的多种部署。”

在电话财报会议上,苏姿丰还预计,公司四季度来自图形处理单元(GPU)的收入可能约为4亿美元,明年的收入可能超过20亿美元。

她指出:“这一增长将使MI300成为AMD史上销售额最快增长至10亿美元的产品。”

据AMD介绍,用于AI的芯片MI300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发货,有望在四季度实现批量生产。

公司完整财报请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