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即将落下帷幕!Stellantis、福特已达成协议,通用遭扩大罢工范围

来源:格隆汇 2023-10-30 09: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汽车工人罢工即将落下帷幕!Stellantis、福特已达成协议,通用遭扩大罢工范围)

罢工六周多后,美国汽车工人的大罢工仍在持续,不过已经渐近尾声。

目前,Stellantis和福特均已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协议,只剩下通用了,UAW进一步扩大了对其的罢工范围。


福特已通过协议


10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率先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随后周六,Stellantis在工作保障问题上做出让步后达成协议。

这些协议使得汽车工人获得了创纪录的25%涨薪,并使汽车生产商能够重新启动盈利的卡车装配线。

不过,这些协议仍需由公司工会成员投票表决,福特工会已于周日通过协议。

至于Stellantis的进展,UAW表示,工会代表将审查与Stellantis的协议,并于11月2日投票决定是否将其发送给Stellantis的43000名成员批准。在这一过程中,Stellantis的员工将重返工作岗位。

据悉,福特的协议中还包括对内燃机和电动汽车工厂的81亿美元新投资。此外,还包括:

在新的合同中加薪25%,恢复生活成本的增长,再加上一般工资的增长,将使总工资提高30%以上;
基于公司总利润的利润分成,去年为1200美元;
临时工的起薪为每小时21美元,高于16.67美元,新员工将在九个月后转为全职,还可以获得与全职员工相同的5000美元批准奖金;
福特对员工401(k)退休储蓄计划的支付从6.4%提高到10%。

除了常规加薪外,Stellantis还同意在工作保障方面做出让步,包括保持密歇根州特伦顿和俄亥俄州托莱多的工厂开放,以及在闲置的伊利诺伊州装配厂制造汽车。

UAW透露,Stellantis不仅重新开放了工厂,而且“还将在贝尔维德尔的一家新电池厂增加1000多个工作岗位”。


通用仍在僵持


与此同时,作为唯一未达成协议的车企,UAW扩大了对通用汽车的罢工范围,将其位于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的发动机工厂纳入罢工范围。

据悉,此举可能会阻碍通用汽车的大型皮卡生产,并增加其财务损失。

据知情人士透露,与Stellantis和福特一样,通用汽车已同意将工资提高25%,同时增加生活津贴。

但知情人士表示,通用与UAW谈判的症结主要在于退休福利和与临时工问题,通用汽车的退休人员、临时工比福特和Stellantis都要多,因而福利的增加将使得通用汽车的成本比另外两家更高。

对此,UAW的主席Shawn Fa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通用汽车不必要和不负责任地拒绝达成公平协议感到失望。”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我们取得的进展,我们对UAW的行动感到失望。我们继续与UAW真诚谈判,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尽快达成协议。”


罢工影响巨大


自7月以来,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股价大幅下跌,今年表现逊于标准普尔500指数。Stellantis则是异常上涨,其股价今年以来上涨了38%。

回顾来看,UAW针对汽车三巨头的罢工始于9月15日,这是工会历史上第一次同时对三大汽车制造商罢工,并发展到包括45000多名工人、八家装配厂和38家零部件配送设施受到影响。

同时,罢工影响到了汽车三巨头的盈利,通用汽车和福特都取消了盈利指导。

10月26日,福特表示,停工使公司损失了13亿美元。

上周早些时候,通用汽车表示,其罢工成本已达8亿美元,每周将至少花费2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