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美股崩了?纳指重挫2.4%,标普跌破4200点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0-26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美股崩了?纳指重挫2.4%,标普跌破4200点)

  •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纳指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跌破4200点
  • 李家超宣布重磅举措:股票印花税下调;3000万港元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全力推动将人民币柜台纳入港股通
  • 美债市场动荡之际,美联储量化紧缩政策成关注焦点
  • 英伟达新出口管制立即生效,但删除了RTX 4090
  • 土耳其股指收跌7.1%,创自2月以来最大跌幅,指数日内两次触发熔断机制

1、李家超宣布重磅举措:股票印花税下调;3000万港元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全力推动将人民币柜台纳入港股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行政长官2023年施政报告》称,香港将下调股票印花税,从目前的0.13%下调至0.1%,目标是在11月底前完成立法程序。香港将设立100亿港元新型工业化加速计划,落实“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使在香港投资于股票、基金、债券等资产(房地产除外)3000万港元或以上的合资格投资者,可以透过计划申请来港,细节年内公布。促进股票市场流动性专责小组提出其他提升股票市场竞争力和促进其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包括促进海外发行人上市、维持恶劣天气下交易等,以及未来继续优化市场建议方向,已要求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与港交所密切合作,全面研究如何落实。将全力推动将人民币柜台纳入港股通,促进香港股票人民币计价交易,推动落实离岸国债期货的措施,丰富人民币投资产品种类,强化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

2、美债市场动荡之际,美联储量化紧缩政策成关注焦点

长期美债遭遇40多年来最严重的抛售,这让美债的最大买家——美联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政策制定者此前曾表示,美债收益率的上升降低了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但他们并未对量化紧缩发表同样的观点。相反,他们表示,即使在降息开始后,仍可能进行量化紧缩。

3、美国新屋销售创2022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9月份新建住宅销售创下2022年初以来最快增速,暗示尽管抵押贷款利率飙升,仍有一些购房需求。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新建单户型住宅销量折合年率增长12.3%至75.9万套。该数据高于彭博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

4、土耳其股指收跌7.1%,创自2月以来最大跌幅,指数日内两次触发熔断机制

今日早些时候,土耳其政府暂停了与以色列的所有能源交易协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表示,他取消了访问以色列的计划,原因是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人员发动了“不人道的战争”。埃尔多安称,他认为哈马斯是为自己土地而战的“解放者”。

5、美国汽车大罢工迎来拐点?

据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三向媒体证实,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福特汽车已原则上同意一项初步协议的条款,这有望结束工会针对该汽车制造商近六周的罢工。初步协议最早可能在周三晚间宣布,仍需等待UAW领导人的批准。安德森经济集团本周早些时候表示,UAW罢工造成的总经济损失已达93亿美元。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道指跌0.32%报33035.93点,纳指跌2.43%报12821.22点,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跌1.43%跌破4200点,报4186.77点。

大型科技股中,英特尔跌5.09%,谷歌跌9.51%,特斯拉跌1.89%。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2.1%,万国数据跌6.88%,图森未来跌6.07%,名创优品跌4.22%;涨幅方面,比特小鹿涨20%,联拓生物涨14.57%。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全线下跌,蔚来汽车跌5.93%,小鹏汽车跌8.05%,理想汽车跌2.53%。

1、Meta Platforms广告给力,但预警元宇宙大亏和经济对广告的影响,股价盘后大涨后转跌

三季度Meta营收增速环比两倍,EPS盈利同比增168%,营业利润率同比翻倍;社交媒体App收入超预期增长24%,元宇宙收入超预期剧减26%、但亏损较预期低5%。Meta将全年费用指引下调20亿美元,预计明年费用或增超10%,部分源于元宇宙业务亏损将较今年大增。Meta将今年资本支出指引高端下调10亿美元,明年支出或增20%,部分源于AI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投资。财报公布后,收跌超4%的Meta盘后曾涨5.5%,转跌后一度跌超3%。

2、拼多多旗下Temu单季度GMV猛增至50亿美元,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9月Temu在美销售额已是经营十多年的Shein的两倍多。一年里,Temu在全球47个国家上线,其APP被下载2亿次,九月有1.2亿人打开浏览商品,其中一半来自美国以外。9月Temu单日GMV甚至达到8000万美元,仅9月份的销售额与上半年几近持平,伴随“黑五”和圣诞节的到来,中金预测Temu今年全年GMV能达到180亿美元。

3、英伟达新出口管制立即生效,但删除了RTX 4090

根据英伟达当地时间24日提交给美国SEC的文件,美国政府10月23日通知该公司,上周公布的出口限制改为立即生效,影响适用于“总处理性能”为4800或更高,并为数据中心设计或销售的产品,即 A100、A800、H100、H800 和 L40S 的出货。与17日文件相比,出口限制产品中删除了RTX 4090。英伟达并没有在文件中说明,其是否收到RTX 4090的管制要求。

4、“减肥神药”潜力无穷!华尔街投行:市场规模至多将达2000亿美元

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分析师预测,新的减肥药市场规模将是巨大的,例如诺和诺德的Wegovy和礼来的Mounjaro。花旗集团认为此类减肥药物到2035年的的销售额预期将达到710亿美元,而此前预期为550亿美元。古根海姆公司则认为,这些减肥药物有1500亿至200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因为这些药物不仅在控制胰岛素水平和帮助患者减肥方面效果良好,而且一些正在进行的研究也表明它们对心血管健康、睡眠呼吸暂停和慢性肾脏疾病的益处。

5、苹果TV+大涨价,明年将发布新版高端和平价AirPods。苹果要增加服务业务创收,本周三TV+收费涨超40%,游戏和新闻订阅服务分别涨40%和30%。媒体称苹果明年将发布新版AirPods Max和第四代AirPods,后年发布新版AirPods Pro。

6、波音第三季度营收18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净亏损16.38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3.08亿美元。波音下调737飞机交付年度目标,目前预计将交付375-400架737飞机。

7、IBM第三季度每股收益1.84美元,预期1.67美元;营收147.5亿美元,预期146.8亿美元;净利润17.04亿美元,预期15.18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6.8亿美元,预期为13.5亿美元。

8、报道称Stellantis接近收购零跑汽车20%股权,成为最大股东。通过合作,Stellantis可以在中国境外制造和销售零跑汽车,同时还可以使用零跑的零部件和技术。

9、新东方2024财年第一财季净营收11亿美元,同比增长47.7%;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1.654亿美元,增长150.6%。新东方预计第二财季净营收为7.85亿美元-8.042亿美元,同比增长23%-26%。

港股周三冲高回落,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55%报17085.3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2.16%,恒生国企指数涨0.94%。科技股领涨,联想集团涨超7%,哔哩哔哩涨超5%;电信股领跌,中国联通跌超8%。全日大市成交955亿港元,南向资金净卖出0.51亿港元,中国移动遭净卖出6亿港元居首,美团获净买入3.28亿港元最多。

1、小米澎拜OS今日亮相;雷军:小米汽车明年上市

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表示,小米汽车目前进展非常顺利,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据悉,小米澎湃OS暨Xiaomi 14系列新品发布会定档10月26日。

2、港交所或在明年Q1实施经修订的上市规则

李家超透露,港交所已就GEM市场(前称创业板)改革提出建议并展开咨询,包括简化转往主板的机制、增加科研公司上市途径等。考虑公众意见后,港交所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实施经修订的上市规则。

3、中国平安派发中期股息,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超3000亿元

中国平安派发2023年中期股息,本次每股派发现金0.93元,同比增长1.1%,合计派发中期股息约168.4亿元。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中国平安累计分红总额超3000亿元。

4、王传福卸任董事长,公司回应:业务不受影响

王传福近日卸任比亚迪锂电池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一事引发市场关注。比亚迪对此回应称,此举旨在简化行政流程,便于公司各项业务开展。公司经营、股权结构等均未发生变化,各项业务开展不受影响。

5、维达国际(03331):第三季度总收益47.41亿港元,同比增长8.4%

6、零跑汽车(09863):拟向Stellantis发行认购股份及成立合营公司,扩展国际化布局

7、华润医药(03320):博雅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达4.74亿元,同比增长10.54%

8、极兔速递-W(01519):公开发售获认购约1.36倍,预计10月27日上市

美债收益率16年来首次“破五”意味着什么?

作为全球最受关注的利率指标之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前一度涨破5%,达到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给世界经济增长前景带来新的不确定性。一些分析师表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未来可能进一步走高。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执行合伙人菲利普·科尔马预测,到2024年,美债收益率可能突破5.5%。财富咨询公司EP Wealth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总经理亚当·菲利普斯表示,11月可能出现的联邦政府“停摆”危机或再次推高美债收益率。

港股新股

极兔速递 | 暗盘

新股公告 | 极兔速递-W(01519)公开发售获认购约1.36倍 预计10月27日上市

锅圈 $02517.HK  | 招股中

相关阅读:新股申购 | 锅圈食品今起招股,一手入场费2416.12港元

友宝在线 $02429.HK  | 招股中

相关阅读:一图IPO | 友宝在线:国内最大自动售货机经营商!蚂蚁、商汤提前抢投

港股财报

建设银行

渣打银行

中信银行

中国国航

美股新股

Mach Natural Resources L.P. $MNR 

美股财报

默沙东 | 盘前

联合包裹 | 盘前

亚马逊 | 盘后

预约:亚马逊(AMZN.US) 2023Q3业绩电话会

英特尔 | 盘后

预约:英特尔(INTC.US) 2023年Q3业绩电话会

福特汽车 | 盘后

业绩电话会直播

Meta (META.US) 2023年Q3业绩电话会 | 周四(今日) 9:30

以上是今天的华盛早报,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