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赐材料亮相深市上市公司集中路演活动:将深入“国际化+一体化”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25 1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赐材料亮相深市上市公司集中路演活动:将深入“国际化+一体化”战略)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一轮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要求,引导上市公司建立健全与投资者的多层次良性互动机制,畅通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渠道,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深交所自10月下旬起将依次围绕“行业标杆奠基础”“跨越成长乘风起”“创新驱动破浪行”三大主题举办三批次集中路演活动。

10月25日下午,以“跨越成长乘风起”为主题的第二批深市上市公司集中路演活动在深圳、北京、上海线下同步召开。天赐材料受邀参加,通过公司介绍与现场问答,与广大投资者展开面对面交流。同期参加的还有宁德时代、迈瑞医疗、晶澳科技、阳光电源等上市公司。

天赐材料主营业务为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锂离子电池材料、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双主业发展格局。经过多年的发展,成为了国内电解液龙头,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天赐材料在路演中介绍了公司三大方面的优势。一是技术领先,公司在化学品结构和功能开发和创新工艺设计等方面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例如目前市场上独有的液体电解质到新型锂盐LiFSI的开发和规模化,也是其成本优势的重要来源。二是产业链纵向一体化布局,天赐材料通过近几年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围绕电池材料产品元素/能量/循环一体化进行了布局。三是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天赐材料目前已与绝大部分全球领先的电池厂商保持稳定长久的合作关系,在技术服务和供应链服务能力方面的竞争优势明显。

今年以来,国内材料市场逐渐饱和,但海外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具有较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因此对于头部锂电池材料企业来说,海外出口将会是企业成长必经之路。天赐材料介绍了在海外的布局情况,公司海外生产基地建设主要围绕北美地区及非洲摩洛哥开展,在北美地区以规划建造电解液产能为主,在摩洛哥除电解液外,也考虑了六氟磷酸锂配套材料以及正极材料,可与当地其他厂商形成副产物的循环利用。但与此同时,海外项目推进仍然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需要综合考虑如地缘政治、当地政策等因素,天赐材料将会充分考虑这些问题,稳扎稳打推进海外产能建设。

在回购股票等有利于中小股东的举措方面,天赐材料表示,无论是实控人增持股票还是公司进行股份回购等方式,都是国际通行的维护公司投资价值、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丰富投资者回报机制的重要手段。天赐材料在2022年做过一次回购,市场反馈十分正面,公司始终希望与广大投资者共同进步发展,因此会结合实际经营情况,以及二级市场走势进行综合考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